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俄媒称美军P-8在南海投放浮标中国才派战机拦截

新浪军事

关注

美军P8A反潜机首秀表演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香港《南华早报》援引中国媒体的消息报道,在中国南海投放声呐浮标可能是中国的歼-11战机在海南岛以东的国际水域拦截美国海军P-8“海神”侦察机的原因。美国国防部还未对此消息发表评论。

在《环球时报》的资料中,未具名的中国军事专家指出,美国飞机很可能是投放了声呐浮标。在这种情况下,中国潜艇就感觉到了威胁,并请求空中支援。专家补充说,投放声呐浮标对解放军来说是严重挑衅。

据报道,中国战机上周伴飞了美国飞机一段时间,然后在其身边进行了特技机动飞行。华盛顿称解放军的行动是“侵略性的”和“危险的”,北京称,这次机动飞行只是对美国飞机“大规模、经常性和详尽侦察活动”的回应。

尽管五角大楼没有透露P-8飞机在南海执行的任务,海军少将尹卓对《南华早报》称,P-8飞机的飞行是试图收集部署在海南岛水域的中国核潜艇数据行动的一部分。此前媒体报道,中国8月份在海南岛海军基地部署了三艘094型“晋级”核潜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