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缅甸空军服役6架中国造K-8教练机(图)

环球网

关注

缅甸又服役6架中国K-8

近日,缅甸空军举行了新型飞机的入列服役仪式,包括6架K-8W型教练/战斗机、2架 BEECH 1900D侦察机和1架ATR-42运输机。

中国K-8教练机是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南昌飞机制造公司和巴基斯坦共同开发,由南飞公司设计制造的一种基础高级喷气教练机、串列双座中级教练/轻型对地攻击机,巴基斯坦航空综合企业投资25%。

K-8已成功出口到巴基斯坦、缅甸、赞比亚、纳米比亚等国家,为国家赚取了不少外汇,是我国仅有的几个能赚钱的外销机种之一。K-8的英文编号K-8的K即代表中巴交界的卡拉昆仑山Karakorum,而非教练的J字头。K-8机翼下有4个挂架,可以挂载250公斤以下的航空炸弹,火箭弹等武器。其最大速度大约为800公里,爬升率为30米/秒,实用升限为13000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