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韩媒:韩国国会通过呼吁中国停止反萨德措施决议案

环球网

关注
  资料图:萨德系统所配套的相控阵雷达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会当天召开全体会议,通过呼吁中国政府停止反制“萨德”入韩措施的决议案。

据报道,30日,韩国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通过该决议后将决议提交至国会全体会议,出席会议的189名国会议员中188人投赞成票,1人弃权,决议案获得国会通过。

报道称,韩国国会在决议案中对中方针对韩国企业做出停业处分、中国国家旅游局下达禁售韩国游产品的方针等表示了忧虑和遗憾,呼吁中方立即停止“反萨”措施,并采取措施保护旅华韩国公民的安全。韩国国会还呼吁中方与国际社会一道,为使朝鲜停止核导开发和实现无核化付出积极努力。同时,国会也要求韩国政府为与中方解决问题而付出努力。

同样在今天,韩国《中央日报》报道称,韩国驻华大使金章洙已向中国发送了请求让乐天玛特恢复营业的公函。韩媒援引所谓的北京外交消息灵通人士29日表示,“金章洙大使前一天下午向中国外交部、商务部和公安部发送了公函,公函内容为‘乐天玛特恢复营业不仅有助于韩中两国关系,而且还有助于中国的经济发展。请采取措施,让中国国内的乐天玛特可以恢复营业’”。

韩国外交部相关人士说明称,“这是为转达韩国政府的坚决立场”。身为“总统特命全权大使”的驻华大使发送直接写有特定企业名的外交公函相当罕见。

对于韩媒热炒的“反萨”措施,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曾回应称,我们对韩方罔顾中方利益关切,执意配合美方加紧推进“萨德”反导系统部署进程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不满;有关方面对中国民众反对美韩部署“萨德”系统的立场是十分清楚的。关于中国政府的态度,中方欢迎外国企业来华投资兴业并始终尊重和保护外国企业在华的合法权益;同时我们也强调,有关企业在华经营必须合法合规。外国企业在华经营成功与否,要由中国市场和中国消费者决定。

推荐阅读:惊天动作!刚刚,我国突然出手支援朝鲜!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号:dgfy0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