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韩媒:美对朝都软了 韩政府还像鹦鹉重复说部署萨德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韩媒:韩国政府像鹦鹉一样 只会重复说“部署萨德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近日,美国副总统彭斯访问韩国时,与代总统黄教安发表共同声明,称尽快推动萨德部署。对此,《韩民族日报》18日发表评论称,韩国政府仍然像鹦鹉一样,只会重复“将尽快按计划完成部署”等官话;鉴于美国在朝鲜问题上立场后撤,是否继续部署萨德应该交由下一届政府决定。


	美国副总统彭斯会见韩国代总统黄教安 
美国副总统彭斯会见韩国代总统黄教安

美国的态度后退了一步

《韩民族日报》评论表示,美国白宫外交政策顾问曾在4月16日就韩半岛完成“萨德”部署与启动“萨德”的时间表示“现在还有几个问题需要解决。此事需要由(韩国)下届总统决定”。

评论称,但美国曾在3月份将用于发射萨德的车辆运往韩国后不断加速部署进程。因此,外交顾问的此番发言令人怀疑美国是不是改变了立场。

然而,17日到访韩国的美国副总统彭斯与韩国代总统黄教安会谈后表示“为了韩美同盟,将按原计划部署萨德”。

乍一听,白宫外交顾问和美国副总统的话似乎存在矛盾。但白宫顾问是在彭斯副总统访韩专机上发表了此番言论,而且他在发言全文中明确提到了“(韩国)下届总统”,从这点来看,彭斯总统的话应该不是为了推翻白宫参谋的发言,而是表示美国将就此事与韩国保持密切联系。

白宫国家安全助理哈伯特·麦克马斯特也曾在4月16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关于朝鲜问题,至少就现在来说,先制打击等军事行动还不在考虑范围(off the table)”。这意味着,美国的态度从此前“正考虑包括军事措施在内的所有选项”后退了一步,这与之前两人围绕萨德的发言一脉相承。


	图为“萨德”发射试验场面 
图为“萨德”发射试验场面

韩国政府像鹦鹉一样,只会重复“部署萨德”

然而,《韩民族日报》评论认为,韩国政府却丝毫不关注围绕朝鲜半岛的局势变化,仍然像鹦鹉一样,只会重复“将尽快按计划完成部署”等官话,表现出了一副将全部身家寄托于“部署萨德”的焦虑姿态。

评论表示,现在的韩国政府不能如此强行推动“萨德”部署,剥夺新政府的选择权。而且,过渡政府的寿命只剩下3周时间,无法在韩国新政府上台前完成萨德部署已成定局。

因此,部署“萨德”的最终决定权自然应该由韩国总统大选后上台的新政府掌握。正在宣传拉票的候选人也应该密切关注朝鲜半岛局势动向,从现在开始提前为当选做好相应的外交准备。


	韩国“五大党派”候选人,左起依次是文在寅、安哲秀、洪准杓、刘承旼、沈相奵。 
韩国“五大党派”候选人,左起依次是文在寅、安哲秀、洪准杓、刘承旼、沈相奵。

韩国大选最新民调

据中新网4月18日报道,为期3个星期的韩国总统大选竞选期从17日正式开始,目前大选情况呈现“文安”两强争霸局面。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文在寅再次拉开与国民之党安哲秀的支持率差距。文在寅的支持率由38%升至42.6%,相反安哲秀则从38.3%跌至35.6%。


	资料图:文在寅 
资料图:文在寅

	资料图:安哲秀 
资料图:安哲秀

民调机构“韩国研究”认为,文在寅在首场电视辩论表现出色,加上安哲秀针对幼儿园的政策惹争议,是两人支持率差距扩大的主因。

据《韩国时报》先前报道,但是,目前距离5月9日总统大选仅剩不到一个月,文在寅和安哲秀却都在反对“萨德”问题上改口。文章称,为了赢得保守的选民,两位总统候选人文在寅和安哲秀事实上已经放弃了反对在韩国部署“萨德”

并且,有分析认为,文在寅和安哲秀高度重视安全事务,一方面是为了拉拢中间选民;另一方面,当前安全事务是最能吸引公众注意力的焦点。

我国外交部回应

17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指出,中国政府反对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没有改变。中方希望所有有关各方都能够着眼于本地区和各国的长远利益,切实维护地区持久和平稳定和战略平衡,立即停止这一部署进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