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中国国防部的这条信息未引国人关注 却吓坏韩国人

环球时报

关注

原标题:这个昨天并没有引起国人关注的信息,却吓坏了韩国人…

昨天在中国国防部的记者会上,大家的关注点都被国防部诚恳的道歉给抢走了。结果,一则更加重要的信息,却被我们给忽视了…

不过,韩国人却很快捕捉到了这条消息;而且,他们已经急坏了!

那么,咱国防部昨天到底又说了什么,能让他们如此担心呢?

原来,当时是有记者提问说:美国人已经把萨德系统运到韩国的部署地点了,之前你们中国不是强烈反对么?所以你们接下来打算怎么办呢?

而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则给出了这样的回应:“萨德”反导系统在韩国部署,破坏地区战略平衡与稳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中国军队将继续开展[实战化针对性演习]训练,以及新型武器装备作战检验,坚决保卫国家安全和地区和平稳定。

可能在很多不了解军事的朋友看来,上面这段回应更像是一句套话。这可能也是这句话并没有在中国国内引起多少关注的原因…

可在了解军事的人以及韩国人看来,这句话的杀伤力就非常大了,特别是耿直哥重点标出的那个[实战化针对性演习]的部分。

因为,各位,这可是针对“萨德”的“实战”演习啊!

而且,要知道以前中国军队说自己进行实战演练和新武器实验的时候,也都是说不针对任何国家的呢,可这次我们却直接点了萨德的名,将其作为一个具体的目标进行实战演习训练…

所以,这句话的分量到底有多重,杀伤力到底有多么强烈,大家应该可以感受到了吧?

反正现在韩国媒体已经急了,都重点报道了咱们国防部的这段表态。

▲图为韩国民族日报的截图

只不过,不同立场的韩国媒体的观点也有不同。比如上面截图中的这家韩国《民族日报》就非常反对美国和韩国国内的亲美派强行在韩国部署萨德的做法,斥责这种行为是极为鲁莽和不负责任的。

但韩国的《朝鲜日报》则强硬地认为,中国反对萨德是对韩国主权的侵害。该报甚至宣称中国因为一个“巴士大小的雷达上连接着发射架,运用的兵力也不过100多人,指挥官是大尉”的萨德系统就如此暴躁,是“幼稚”的体现。

可事实却是半个中国都已经进入了这个所谓的“小雷达”的探测范围呢。更何况,正如中国外交部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武大伟先生所说,这萨德系统根本不是你韩国自己的,而是美国人的。

另一方面,两位韩国总统大选的竞争者也都对萨德仓促的部署表达了反对。比如共同民主党的候选人文在寅和正义党的沈相奵就认为那些希望萨德尽快部署成功的势力“切断了”韩国未来的新政府和中国政府重新在此事上沟通的余地。

其中,目前韩国民调领先的文在寅还认为萨德的部署必须按照民主的程序来,应该经过韩国国会的批准,而不是像现在这样鲁莽而仓促的推进。

而在韩国民间,大量民众也在抗议者着美国人强行部署萨德的做法。

比如,根据韩国《民族日报》的报道,在部署萨德的韩国星州郡,当地现在到处都是居民和警察的冲突,甚至一度当地一出现可疑的卡车,老百姓们就会围上去堵路…。

于是,韩国官方也已增派了大量军警,把拦车的老百姓都挡在了外面…

可真正令人“倍感悲哀”的是,即便韩国舆论、政界和民间如此反对,萨德还是运到了星州,而且马上就要部署了…

正如上面这张来自韩国《民族日报》的报道截图所示,萨德的部署从来没有经过韩国任何民主程序的探讨和批准,也没有进行任何环境评估。可美国人就是可以如此践踏着韩国的主权和民主程序,实现自己的目的。

谁让韩国一直都是一个没有“独立自主权”的国家呢?

今天,一段出现在境外网络上,引起众多韩国人愤怒的视频,也再次暴露了这种可悲与无奈。

这段视频记录了这样的一幕:当韩国星州的老百姓哭喊着抗议萨德时,在运送萨德的军车内,美国士兵却冲着韩国人露出了轻浮的笑容,还拿着手机拍摄着这些抗议者被韩国警察阻挡的画面…

当然,这件事目前也已经被左翼的《民族日报》进行了曝光,并斥责这些美军士兵对当地人缺乏最基本的礼仪…

可这又什么用呢?这美国人什么时候在乎过韩国人的感受呢?

实际上,昨天我们中国国防部发布了要针对萨德进行实战演习的信息后,美国的反应就异常冷淡,美国媒体最关心的仍然是朝鲜问题。原因很简单:朝鲜威胁到了美国,正如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其实也是为了保护美国在亚太的部队,而不是韩国…

▲韩国国防部自己承认,首尔不在萨德的覆盖区域

而今天,美国总统特朗普更是“蹬鼻子上脸”,居然让韩国人自掏腰包,拿出10亿美军给萨德系统买单呢~

结果,异常尴尬的韩国官方只好回应说:不,这钱还是应该美国掏…

可问题是,如果美国人真的拒绝掏钱,韩国又是否真有骨气让美国拿着萨德滚蛋呢?

所以啊,作为邻国,与其把安全寄希望于这么一个民意和民主程序都阻挡不了美军的韩国,不如多支持我们中国军队自己进行“实战化针对性演习训练,以及新型武器装备作战检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