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日本为何引进美军战斧导弹 对中国前线机场威胁极大

新浪军事

关注

日本虽然声称引进“战斧”是为了应对朝鲜的导弹打击,然而其1700公里的射程实际上已经可以覆盖中国很大的区域,对中国有着巨大的威胁,从这点来看日本购买“战斧”的目的是不是并非表面上看起来那么简单?

日本引进美国的“战斧”导弹主要有三个目标,第一,所谓的半岛危机,如果半岛的导弹对日本构成威胁,日本会采取先发制人的打击行动,“战斧”的射程、突防能力以及毁伤能力完全符合这个角色的要求。

第二个目标是和平宪法,如果有了“战斧”导弹“专守防御”几乎被扔到太平洋底,如果有了这款导弹强大的作战能力,包括今后如果在舰艇上加载在陆地上加载和空中作战平台结合,它的远程攻击能力就会达到史无前例,这样和平宪法虽然写在纸上,但真实的约束意义已经接近是0。

第三,一定对中国的一、二线机场构成比较大的威胁,包括港口,如果按照目前1500-2500公里的射程在东海的中部发射,那么对于我们的纵深目标能够产生极大的威胁,由于它的飞行高度低、速度快,再加上毁伤能力和精度将会达到一个史无前例的水准,这样对于中国一二线军事设施的威胁会达到极致。所以这款导弹目前日本有多种做法也有多种目标,同样日本的进攻能力和威慑能力也会达到极致,以前是用防御能力,现在是用进攻能力威慑,这是新中国之后史无前例的事件。(作者署名:二哥说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