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韩国报告:若萨德问题持续韩旅游业损失将达15万亿

环球网

关注

天怒人怨!韩萨德驻地突发大火

韩国报告:若萨德问题持续 韩旅游业损失将高达15万亿韩元

[环球网综合报道]5月21日,韩国经济调查机构产业研究院于发布题为《中国政府对韩国旅游业采取限制措施给国内消费产生的影响》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书》)。韩国《亚洲经济》22日援引报告结果称,若“萨德”问题未解决,中方持续对韩旅游业采取“限制措施”,将带来5.6-15.2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44-933亿元)的经济损失。

报道称,韩美宣布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中方于去年7月起逐步“限制”游客赴韩旅游。今年3月,中方全面“叫停”赴韩旅游商品的销售。

《报告书》预测,若“萨德”问题持续,除游客减少外,消费规模也将同比锐减52-80%。数据显示,最近6年,中国游客在韩国的消费规模激增了56.1%,去年达12.8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86亿元)。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曾发布数据显示,一季度赴韩外国游客370.6415万人次。其中,中国游客153万人次,同比减少9.1%。

中国游客减少,韩国流通业受到的重创最为惨重。《报告书》分析,流通业将遭受5.5-14.9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38-916亿元)的损失。其中,化妆品和服装受损最为严重。

《报告书》建议,中方虽采取“限韩令”,但仍有部分自由行游客赴韩旅游。因此,应针对这些年轻的中国游客开发旅游商品。而韩国旅游业过于依赖中国,呼吁有关部门制定应对方案,加大对其他国家的旅游宣传力度。

报道称,文在寅当选韩国新一届总统,中韩关系频现“破冰”迹象。最近阿里巴巴旗下旅行网站开始销售赴韩自由行旅游商品。韩业界表示,目前中国国内咨询韩国旅游的情况正在增多,对中国早日解除对韩旅游限制充满期待。但也有忧虑的声音认为,在“萨德”问题尚未解决的情况下,期待中方解除“限制”过度乐观。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此前曾多次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但并没有所谓的“限韩令”。中方对中韩之间的人文交流一直持积极态度,不过两国之间的人文交流是需要有民意基础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