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菲总统称将对华就争议岛屿谈判 与中国开战是灾难

环球网

关注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访俄前夕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表示,菲律宾将在适当的时候继续与中国就争议岛屿举行谈判。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1日报道称,杜特尔特日前接受俄媒采访,他说“的确准备登上(中菲)争议岛屿,并把菲律宾国旗插到岛上。但是,中方要求不要这么做”。

报道称,杜特尔特还提到了菲律宾可能在岛上采矿的问题。“对这个问题的回答是:不要这么做,因为得到的不会是朋友,而是敌人,也许是战争。”

杜特尔特说,“你们认为我会和中国开战吗?我们有导弹可以对中国进行攻击吗?菲律宾既没有巡航导弹,也没有炸弹,会发生什情况?会是灾难。”

杜特尔特表示,菲律宾会与中方谈判,各方都需要冷静下来,适当的时候再谈。继访问中国之后,杜特尔特预定于本月22日至26日访问俄罗斯,讨论经济、政治、军事与国防合作。他25日将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

杜特尔特称将与中国谈判

菲总统:将对华就争议岛屿谈判 称与中国开战是灾难_军事_中华网

[相关阅读]杜特尔特称:只要中国支持,我就敢找欧盟麻烦,说这话是有何用意?

近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已经接受财政部的建议,今后不再接受欧盟有条件的经济援助。杜特尔特到底哪来的底气?说出这么硬气的话,竟称不要欧盟的金钱援助也罢。

据报道称,菲律宾已决定不接受欧盟赠款的这笔金额高达到约合19.279亿人民币。

   杜特尔特曾就欧盟批判菲国内人权问题时手伸中指以示不屑

杜特尔特为什么突然要这么做?一直以来,欧盟都是菲律宾最大援助国之一,原来,欧盟援助菲律宾并不是无偿的,而是带有条件,目的是按照欧盟的标准改造菲律宾。不然,可能会无偿你菲律宾吗?你以为你是谁呀!杜特尔特之所以如此硬气,主要原因有三点:

一、最大的底气还是来之于中国的大力支持,就在北京举行“一路一带”峰会之际,中国给菲律宾提供了5亿美元的优惠贷款,将愿意出售军事武器给菲军。

二、欧盟的援助只是杯水车薪,钱太少并不能解决菲律宾真正的困难。据悉,中国对菲律宾的投资金额高达几十亿美元,相比中国的金额,欧盟的那点钱还真是没法比。所以杜特尔特选择弃欧盟转向中国。

三、杜特尔特对欧盟官员不赞同其发动的“毒品战争”,按照他的观点,欧盟不顾菲律宾实际情况说三道四、指桑骂槐,是“粗暴干涉菲律宾内政”。

最后,中国也需警惕,防止重蹈覆辙,但菲律宾要懂得感恩,在南海方面要保持自我克制,以免使争议复杂化,扩大化和影响和平与稳定,实现一个真正的和平之海。总之而言,中国能给菲律宾这么多的好处,有国家的策略,肯定会得到更多的回报。同时也警告菲律宾,若敢闹事,中国能给你菲律宾的,也有能力收回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