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利比里亚油轮被美舰冲撞后 所载12万吨燃油一滴没漏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关注

摘要:美军导弹驱逐舰“麦凯恩”(USS John S。 McCain)21日清晨在马六甲海峡和一艘利比里亚油轮相撞,目前造成舰上士兵5人伤、10人失踪,事发油轮的受损情况也曝光了,这艘油轮从中国台湾出发,载运约1万2000吨的燃油算前往新加坡,在相撞以外后油轮船体受损,但据悉,大量的燃油目前没有未外泄的情况,油轮上的船员也没有受伤。

美军导弹驱逐舰“麦凯恩”号。(图片来源:US NAVY)

海外网8月21日电 美军导弹驱逐舰“麦凯恩”号(USS John S。 McCain)21日清晨在马六甲海峡和一艘利比里亚油轮相撞,目前造成舰上士兵5人伤、10人失踪,事发油轮的受损情况也曝光了,这艘油轮从中国台湾出发,载运约1万2000吨的燃油前往新加坡,但大量的燃油目前没有未外泄的情况,油轮上的船员也没有受伤。

“阿尔尼克MC”号。(图片来源:官网)

据路透社报道,匿名的“阿尔尼克MC”号(Alnic MC)油轮人员透过电话表示:“我们装载1万1,987公吨的燃油,油料没有外洩,我们从中国台湾载燃油过来,打算运往新加坡卸货”,还说油轮的船阀因相撞受损,受损区域约在艏尖舱水线以上7公尺处,船东将对此展开调查。

据悉,出事的“阿尔尼克MC号”油轮悬挂利比里亚旗,实际营运是由Stealth Maritime Corporation S.A。希腊航运公司来操作,建于2007年,长183公尺、载重吨位5万760吨,发生相撞意外后船只正在前往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MPA)保留给“需要紧急维修船只、受损船只或港务局长指定船只”停泊的莱佛士锚地(Raffles Reserved Anchorage)。

相较于上次与美军“菲茨杰拉德”(USS Fitzgerald)发生相撞意外的菲律宾籍货轮“Crystal ACX号”,长222.6公尺,排水量2万9060吨,当时货轮因意外在左舷留下大面积擦痕,船上船员也没有受伤,酿成了“菲茨杰拉德”上的海军士兵3伤7死的惨剧。

前不久还有台媒曝出,被撞的“菲茨杰拉德”军舰被菲船撞得没法漂洋过海,还需要靠台制船才能运回美国本土。据美媒称,受损船舰无法飘洋过海,中国台湾制的重载船“蓝马林鱼”将担负此载运,上回该船载运“科尔号”,赚走美国海军450万美元。

近几个月来,美国海军多次出事,美海军“撞船、剐蹭”事件已不鲜见,美国网友甚至忍不住讽刺“美军无能”。

三个月内,美军舰就撞船2次,截至目前,死伤包括失踪共计22人。

6月17日,“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与一艘菲律宾籍货船在日本横须贺港西南方向100公里处水域相撞。事故造成“菲茨杰拉德”号舰体右侧大幅损坏,舰内部分区域发生渗水,7名美军人员失踪,包括舰长在内的3人受伤。

今天(8月21日),“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在新加坡东部和马六甲海峡附近与一艘商船发生碰撞,在与商船发生碰撞后,“麦凯恩”号驱逐舰依靠自身的力量继续航行,前往港口。截止目前已有10名海员失踪,5人受伤。

此外,美军舰也“剐蹭不断”。2017年5月9日,美韩军演期间,美军“尚普兰湖”号导弹巡洋舰在韩国郁陵岛南方海域与一艘韩国渔船发生剐蹭。“路易斯安那”号战略核潜艇、“鹰视”号潜艇支援舰也于2016年8月18日正常行驶时发生剐蹭,导致潜艇右舷受到轻微损伤。对于这些颜面尽失的事故,美国网友纷纷怒斥海军是“无能的”、“不称职的”(incompetent)。(综编/海外网 庞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