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中国4艘军舰出现在日本海 这艘低调舰船最引人注目

新浪军事

关注

9月18日开始,中俄“海上联合-2017”演习第二阶段将举行。参加第二阶段联合军演的中方舰艇共有4艘,分别是导弹驱逐舰“石家庄”舰、导弹护卫舰“大庆”舰和综合补给舰“东平湖”舰及援潜救生船“长岛”船。值得注意的是,它们均来自于北海舰队。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国参加演习的舰艇方面,与第一阶段均是出自南海舰队不同,此次出动的4舰皆为北海舰队成员。主力驱逐舰“石家庄”舰系051C型导弹驱逐舰,舷号116,2007年3月服役于北海舰队,装备了性能先进的反舰、防空、反潜、电子战等武器系统,具备优良的区域防空能力。

另外需要指出的是,与往常小型编队出海为一驱一护一补给的“标配”不同,此次多了一艘综合援潜救生船——“长岛”号。“长岛”号综合援潜救生船,舷号867,2012年开始服役。它的“出镜率”并不高,在海军中属于“相当低调”的一类舰船。

这是因为中俄首次将演习海域拓展至鄂霍次克海,首次组织联合援潜救生演练,首次组织多兵种、多机种、多舰种联合反潜演练。“长岛”号是一艘综合援潜救生船,最大特点和主要任务是配备了多种援潜救生设备,可以对一定水深下由于故障而失去动力的潜艇进行援救,也可以向遇险潜艇提供高压空气使其上浮,必要时甚至能打捞失事潜艇,一次能从潜艇中救出18名船员。(作者署名:军林天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