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美升级版M1A2将交货 配新型瞄准系统对抗中国99坦克

参考消息

关注
  美国陆军的M1A2 SEP v3主战坦克(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

参考消息网9月19日报道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9月17日发表题为《为何俄罗斯与中国会憎恨美国的新式超级坦克?》的报道称,开发人员表示,由通用动力陆地系统公司建造的第一台M1A2 SEP v3坦克最早将于本月到货,这是交货的第一批样机。

美国陆军项目执行办公室地面作战系统的发言人阿什莉·吉文斯对“侦察勇士”网站说:“军队的最终目标是升级整个M1A2战队,这一次将升级超过1500辆坦克。”

第一辆v3试验型号将在通讯、可靠性、持续性、能源效率和装甲升级方面具有很多技术进步。

目前在机动性和动力升级方面,该坦克增加了节省能源的辅助动力装置和电力系统,改善了装甲材料,提升了引擎、传动装置以及28伏的驱动系统。

通用动力陆地系统公司履带战斗车部门副总裁唐纳德·科奇曼接受“侦察勇士”网站采访时说:“‘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大约在20世纪80年代初服役,最初的设计者非常有前瞻性,提供了持续升级的条件。过去几年进行了相当大的改进,包括传感能力、发电、机动性、致命性、生存性、装甲以及环境感知。”

吉文斯说:“目前的M1A2 SEP v3生产将于2023年转为v4。v4也将于2023年开始升级,2025年投入使用。”

通用动力陆地系统公司发表声明称:“公司将向陆军交付7辆M1A2 SEP v3样机。合同初步价值3.11亿美元。”

具有新一代视野、传感、瞄准系统以及数字网络的先进网络技术都是目前升级的关键部分,目的是成功应对迅速出现的威胁,例如对抗俄罗斯T-14“阿玛塔”主战坦克或中国第三代99式主战坦克。

陆军的开发人员告诉“侦察勇士”网站,SEP v4型号将于2021年进行测试,将包括新的激光测距仪技术、彩色摄像机、整合车载网络、新集电环、先进气象传感器、弹药数据链接、激光警报接收器以及更加致命的多用途120毫米坦克炮。

陆军军官解释称,出于安全原因,未来坦克新一代系统的很多细节尚不能公开。

M1A2 SEP v4将携带先进多用途120毫米坦克炮弹,可将各种不同炮弹整合进一种单独坦克炮弹中。先进多用途炮弹将取代现有的四种炮弹。

这些在致命性和机动性上的升级,代表了陆军为使“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的效率和致命性实现最大化所做的努力。其理念是将现有最好的现代化升级整合进现有车辆中。早期概念讨论和规划已经开始进行。

吉文斯说:“我们一直在想办法加强对战斗车辆的保护,我们意识到‘积极保护系统’是最优先要做的。”

“积极保护系统”利用传感器和雷达、电脑处理、射击控制技术以及拦截器来寻找、瞄准并击落或拦截来袭威胁,例如火箭弹、反坦克导弹等。

这一类系统已经开发了很多年了,不过敌方坦克炮弹、导弹和火箭弹的快速技术进步,促使陆军更加迅速地为“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测试和开发“积极保护系统”。

陆军官员告诉“侦察勇士”网站,陆军正在从参与了“积极保护系统”项目的企业中寻找一系列国内生产或国际联合生产的解决方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