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中国海军第36艘056护卫舰入列 年底或还将服役5艘

新浪军事

关注

据报道,10月16日,海军宜春舰入列命名授旗仪式在福建宁德举行,正式加入海军作战序列。这是今年服役的第6艘056A型护卫舰,同时也是入列的总第36艘056系列护卫舰。

宜春舰舷号556,一个有趣的现象是,原来的556舷号属于老湘潭舰,053H1型,1987年服役,1989年退役改装后售孟加拉,现为孟加拉奥斯曼号,舷号F18。它是一艘功勋舰艇,1988年3月14日参加中越南沙三一四海战,击沉越南运输船一艘。舷号被新舰继承,舰名也没有落下,新一代湘潭舰于2016年2月24日加入东海舰队,是一艘054A型护卫舰,舷号531。老531舰则是鹰潭舰,053K型,同样是一艘功勋舰,在三一四海战与其它舰只协同击沉越南舰艇一艘,重创两艘。可以说,中国海军老一代舰艇的精神与传统,正被新一代舰艇不断的延续传承。

宜春舰舰长88.9米,宽11.14米,吃水4.3米,满载排水量1300余吨,最大航速大于26节。采用国产高速柴油机推进动力,配备减摇鳍、变距螺旋桨等,双桨双舵。具有操纵性能好、适航性能好、续航力自给力大、隐身性能好、攻防性能强、自动化程序高等特点。舰艏配备有H/PJ-26型单管76mm 舰炮1门,舰桥两侧各配备H/PJ-17型单管30mm 舰炮1门,双联装YJ-83型反舰导弹发射装置两座,8联装HHQ-10型近程舰对空导弹发射装置1座,三联装324mm反潜鱼雷发射管两座。舰尾配有直升机起降甲板。作为一艘反潜型护卫舰,宜春舰在056型基本型的基础上,在舰尾增设一部拖曳阵列变深声纳及配套系统,舰体中部烟囱两侧各增加一组六管多用途火箭深弹/电子干扰弹发射装置,大大增强了该舰中近海搜潜反潜攻防作战能力。

根据从下水到服役大约一年的时间推算,现在距离年底还有2个月多的时间,而符合条件还没有入役的056A型护卫舰还有5艘,最后一艘于去年12月29日下水,所以推测接下来或许还有一波056A型护卫舰的服役高潮。年关将至,让更多的舰艇入役给2017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利刃/信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