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我军将在台海军演令台独震动 吕秀莲:战争脚步逼近了

海外网

关注

我辽宁舰领衔史上最大海上阅兵

4月12日上午,中央军委在南海海域隆重举行海上阅兵,48艘舰艇、76架战机、万余官兵参加受阅,这是新中国历史上规模空前的海上阅兵。

12日下午,福建海事局发布航行警告称,4月18日8时至24时,解放军将在台湾海峡水域进行实弹射击军事演习。

消息一出,虽然台湾方面紧急发出声明以安抚人心,称“台军针对台湾周边海空状况充分监视、侦查”,请民众放心,但也从中透露出台当局的“强装镇定”。

而据中时电子报报道,蔡英文也将以“三军统帅”的身份,于13日上午前往台海军苏澳基地视察军演,完成其就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后登舰校阅台军的“首秀”。

根据台官方早前公布的行程,蔡英文原订于4月17日启程“探视”非洲“友邦”斯威士兰,21日返回。这也就表明了,在18日解放军在台湾海峡军演时,蔡英文并不在岛内,这一做法不免引起了岛内的“担忧”。吕秀莲首当其冲,急忙劝说蔡英文当天留在岛内,认为这是台湾海峡产生的“新危机”,之前的形成可由外事部门负责人代替,“战争的脚步已经愈来愈逼近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