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台媒:台湾F16V性能不输歼10C 还装备一利器大陆没有

观察者网

关注

我空军歼10C多角度英姿曝光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解放军空军新型战机歼-10C于4月16日开始担负战斗值班任务,标志着空军攻防作战体系进一步完善,有效履行使命任务能力进一步提升。然而看到歼-10C战备值班这则消息,台湾有些人坐不住了。据台媒19日报道,台湾军事专家吴明杰对此表示,台军升级后的F16V“单就一对一PK来说,性能上我们完全不输它”。

据报道,吴明杰在台湾电视节目中提到“如果我们的F-16还是过去的AB型,没有提升到V型,那大陆的歼-10C确实是比我们强一点,不过F-16及F-16V型的性能都在同步提升,我不认为我们的空优会丧失,未来F-16V型也将换装最新的AN/APG-83型有源相控阵雷达(AESA),探测距离相较于现在会远非常多。”

吴明杰 图片来自视频截图

吴明杰称,探测距离增加就可以在更早的时间发现敌机,更重要的一点是F-16V型有“隐形的涂料”,能提升30%“隐形能力”,这一点是歼-10C没有的;另外台湾的F-16的飞行员会比美军“还要辛苦”,因为美军F-16C/D型是空对空作战,“我们则是空、对地、对海都要兼具,等于是全方位的”,未来F-16V型将会配备AIM-9X响尾蛇导弹,“这个导弹是最强的,也是大陆没有的”。

响尾蛇导弹并不局限锁定目标引擎喷嘴,而是采用向量喷嘴,所以可以锁定后方任何位置,让导弹追击后面战机。吴明杰说,当然空战还包含很多战术、战法、部署、地形等等其他因素,“如果单就一对一PK来说,性能上我们完全不输它(歼10C)。”

台军的F16  图片来自台媒

据公开资料查询,F-16V战机于2012年在新加坡航展上首次亮相,配置包括装配AN/APG-83有源相控阵雷达;新的任务计算机;Link 16数据链;现代化驾驶舱显示器。2015年10月F-16V成功首飞,而且首飞的这架飞机是台湾空军的一架F-16A  Block20升级而成的。

截止2017年1月,F-16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经拿到2.72亿美元供其为142架F-16战机安装F-16V战机的升级套件。

据此前媒体报道,台湾汉翔航空公司2016年就修建一间飞机棚,每年可供最多24架飞机完成升级流程。升级工作将在台湾和美国进行,预计将于2022年5月31日前完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