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美军候任太平洋司令:支持对台军售但反对同中国开战

观察者网

关注

台湾F16V战机竟妄称是全球最强

美国太平洋司令要换人了,这位新官上任虽然暂时没有放三把火,但是已经开始打“台湾牌”了。被提名为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的海军上将菲利普·戴维森(Philip Davidson),星期二在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提名确认听证会上表示,他支持美国定期对台军售,因为如此才能提供台湾可信的防卫能力。虽然此番话有着十足的“挑衅”意味,不过面对强大的中国他还是很实诚的:在会议上他表示不能保证美国会赢得未来与中国的冲突。

据美国媒体4月18日报道,目前是美国海军舰队司令部司令的戴维森上将,在答复共和党籍参议员科顿(Tom Cotton, R-AR)有关对台军售的问题时做出上述表示。他说,他支持美国定期对台军售,因为《台湾关系法》如此要求。

菲利普·斯科特·戴维森,美国海军上将,现为美国海军舰队司令部司令,之前担任第六舰司令,马上要提名为太平洋司令部司令

戴维森目前领导着美国海军舰队司令部,他曾多次在太平洋服役,在太平洋的两支舰队都有他服役的记录。他将取代今年2月被提名为驻澳大利亚大使的哈尔·哈里斯。

在答复共和党籍参议员科顿(Tom Cotton, R-AR)有关对台军售的问题时表示应该定期对台军售 图源:美国参议院

戴维森说:“《台湾关系法》有这个要求,我们应该要有定期军售。它要求我们提供值得台湾信赖的防卫能力。”

虽然在军售问题上这位新任的太平洋司令直接挑战了一个中国政策,但是面对中美两国在台湾地区的直接对抗,他还是将球甩给了前任司令哈尔哈里斯并模糊的回答了关于所谓军“美台军舰互访”问题。对于科顿接着希望了解美国是否允许美台军舰互访的问题,戴维森表示,近年来美台之间并没有军舰互访,但他了解这是一个现在需要讨论的议题,他还没有同现任的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Harry Harris)上将谈过,他期盼在华盛顿的跨部门会议中讨论中能进行这个议题的对话,并且也和国会有相同的讨论。

言外之意,对于在美国太平洋战区的频频制造“大新闻”的哈尔哈里斯上将的观点,战略以及政策,这位候补司令表示不支持,也不反对 图源:美国参议院

科顿继续问戴维森上将对邀请台湾参与印太地区军事演习的看法。戴维森说,这也是另一个新的倡议,他需要更多时间来考虑这个问题。

科顿参议员进一步表示,希望戴维森能够在上任后几个星期内先与哈里斯上将讨论后,再就这些问题回覆委员会。

此外,戴维森上将在事前提交军事委员会的书面证词中,也针对委员会关于美国如何致力于防范台海两岸发生误判的问题答复说,自蔡英文总统上台后中国与台湾的关系即趋于冷淡,近期内台海两岸关系显著改善的前景“仍然十分黯淡”。

戴维森说,虽然美国不在台湾与中国之间扮演调停人角色,也不施压台湾与中国谈判,但美国在《台湾关系法》之下对台湾安全的承诺,可以“提供台湾必要的信心以实力与中国接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