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台退役军官:解放军演习之际蔡英文还在自欺欺人

观察者网

关注

我轰6K领空军机群连续2天绕台

据香港“中评社”4月20日消息,台湾台中市“中央军事院校校友会理事长”、前金门“防卫司令参谋”刘东圆接受中评社访问表示,大陆在台湾海峡演习,两岸情势这么紧张,蔡英文应坐镇衡山指挥所,蔡英文怎么还跑到非洲斯威士兰参访,到底“台湾安全”重要是非洲“友邦”重要?大陆将“台独”当“假想敌”举行军演,蔡当局还放话说“其实这没什么啦!”这样讲只是自欺欺人。

刘东圆,陆军官校机械科70年班毕业、政治作战学校正规班77年班186期毕业,现任台中市“中央军事院校校友会理事长”,曾任军旅资历10年历任排长、副连长、辅导长、连长、指挥部参谋、金门防卫司令参谋,曾任“立委”冯定国秘书、台中县社区总体营造协会总干事、东协-台湾贸易投资协进会总干事等职。

刘东圆提到,蔡英文此时出访“友邦”,时间点很不恰当,很多台湾民众都批评蔡是不是趁着对方攻台前,先行逃跑,否则蔡英文怎么不留在台湾坐镇。取舍之间,可惜执政党每次都选错。

刘东圆强调,演习视同作战,他曾经在金门前线服务,对大陆军演相当有感触,在很多紧急时刻,前线都要求士兵要着军装、抱着步枪睡觉,一刻都不能松懈。更何况大陆国台办主任刘结一已经表明,这次演习就是针对赖清德的“台独”论述,将蔡当局作为假想敌,我们也被对岸作为“假想敌”,竟然不受到重视。

据观察者网此前消息,解放军台海实弹演习18日登场,国台办毫不保留的指出是针对“台独”,更有媒体直指是冲着自称是“‘台独’工作者”的赖清德。

对此,香港“中评社”16日发表社评称,这是大陆对台湾特定政治人物前所未见的强大震慑,也突显对民进党内的差别对待,强力打独,为温和派保留空间,致力将民进党从深绿化拉回中间路线,并未放弃和平之路。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此前回应解放军军演是不是对“台独”分裂活动发出的警告时表示,我们已多次表明坚定反对‘台独’的严正立场。我愿再次强调,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