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巴铁海军参谋长到访中船重工 感谢其对巴海军支持

新浪综合

关注

4月19日,中船重工党组书记、董事长胡问鸣会见了来访的巴基斯坦海军参谋长阿巴西上将一行,在亲切友好的氛围中,双方回顾了多年来合作的历程和成果,就未来进一步扩大合作,深化互利共赢进行了深入交流。中船重工副总经理杨金成参加会见。

胡问鸣对阿巴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巴基斯坦海军长期以来给予中船重工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胡问鸣指出,中船重工是中国海军主战装备总体研发设计单位和总装建造、系统集成骨干力量,拥有完备的海军装备研制开发、设备配套和售后保障能力,连续多年进入世界500强,最新排名233位,是全球第一船舶集团。当前,中船重工正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大力践行“走出去”战略,产品已经出口亚非拉14个国家,并与30多个国家建立了业务联系。胡问鸣表示,中巴友谊源远流长,中船重工与巴基斯坦海军拥有长期友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在海军装备、船厂升级改造、人员培训、技术转让等相关领域开展了全方位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中船重工高度重视双方合作,荟萃顶尖人才,集中优势力量,为合作的顺利推进保驾护航。中船重工将坚决贯彻中巴两国元首的战略意图,精心组织,精益求精,确保优质高效圆满完成。同时,希望继续拓展与巴海军在多个领域多个层次的精诚合作,开启双方开放合作、共赢发展新篇章。

阿巴西对中船重工长期以来为巴海军发展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阿巴西表示,中国与巴基斯坦有着久经考验的历史关系,中船重工在海军装备研制方面拥有非常雄厚的实力,巴海军与中船重工的合作将进一步巩固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对提升两国军事装备合作水平,建设中巴经济走廊,维护地区安全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巴基斯坦海军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船重工的合作,扩大合作范围,深化互利共赢。

中船重工总经理助理、中国船贸董事长徐子秋,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巴海军副参谋长赛义德少将和巴基斯坦卡拉奇船厂董事长沙阿少将,中船重工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见。(来源:中船重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