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美B52抵近距广东250公里 台媒:可攻击大陆所有目标

观察者网

关注

中国现仍没有能与它抗衡的机型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台媒4月26日消息,美国空军两架B-52战略轰炸机呼号HERO01和HERO02,25日自关岛起飞,经巴士海峡飞抵东沙岛东侧附近折返,距广东省海岸最近处仅250公里。

台军事专家认为,这是典型的攻击航线,模拟在东沙岛附近发射巡航导弹,可以直接攻击中国大陆内陆目标。

图自台媒

美军飞机航迹图是长期观察美军机动态的网友,在社交媒体上最先披露的。经过网络传播,在台湾的军事圈掀起一股讨论热潮。台湾网友认为这是美军为了回应解放军近期的绕台以及军演的举动。

台军事专家称,一般美国空军空射巡航导弹可配载核弹头或多种传统弹头,射程最少1200公里,最大更远达2500公里,若自东沙岛附近发射,几乎大陆所有军事目标都在攻击范围之内。

美军机航迹图 图自台媒

台专家表示,美国真正发射战斧巡航导弹攻击大陆目标,可能性微乎其微。而且,另有在南海进行美国所谓“航行自由”的军舰、核动力潜艇可以发射,B-52专门飞到靠大陆这么近的地方,其意图旨在回应近期解放军的绕台和军演举动。

去年7月23日,一架美军侦察机曾抵近中国东海上空,中国空军依法依规进行了处置。

对此,中国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曾表示,美军飞机抵近侦察,威胁中国国家安全,损害中美海空军事安全,危及双方飞行员人身安全,是造成中美海空意外事件的根源。美方应立即停止这种不安全、不专业、不友好的危险军事活动,采取切实措施为中美两军关系发展增添正能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