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菲总统:本想在南海对中国强硬 但开战将成巨大悲剧

新浪新闻

关注

杜特尔特提议中菲联合军演!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

“本想对中国采取更强硬立场,但会造成更大的悲剧。”

据菲律宾商报5月23日消息,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昨日(5月22日)在菲律宾海军建军120周庆祝活动上表示,他在2016年上任的时候,考虑过以更加激烈的方式强调国家对南海的权利,但后来决定不这么做,因为跟中国开战将造成巨大的悲剧。

他说:“我真的很想做点事来主张权利。但是,当我上任时,西菲律宾海已经有这种骚动。”

他补充:因为我的简单计算,据我所知道的常理,我会采取更强而有力的方式,且可能是更加暴力的方式来进行。按照我的估计,那将是对国家的最大损失,并且有可能输掉战争。

他指出,我现在承受不起战争的结果。我不能参加一场我赢不了的战斗,这只会造成破坏并可能折损很多的武装部队人员。

对于中国在南海捍卫主权等问题,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此前曾表示,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在南沙群岛上开展和平建设活动,包括部署必要的国土防御设施,是维护中国主权和安全的需要,也是主权国家享有的当然权利。

华春莹说,有关部署不针对任何国家。无心侵犯者无需担忧害怕。希望有关方面客观、冷静看待。需要强调的是,中国是贸易大国,也是地区和平稳定的坚定维护者。中国将继续同各国通力合作,维护好南海地区的和平稳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