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重庆多名市民目击UFO 或是我军机夜训发射热焰弹

环球时报

关注

美军AC-130炮艇机内部作战画面

据中宏网7月19日报道,7月18日晚上8时许,重庆多名市民目击到夜空中出现了“不明飞行物”的踪影,根据现场目击者拍摄的视频,能够发现夜空中有两个发光的圆形物体忽明忽暗并不断移动,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原型发光物体越来越多,让人非常诧异。

鸣谢:重庆今日头条截图

鸣谢:“影影之”截图,篮圈为热焰弹,红圈为战机闪烁的闪烁的标识灯

然而就在目击者认为这是一起罕见的“UFO”目击事件时,一名网名叫做“影影之”的网友,使用长焦相机拍摄到了空中的“不明飞行物”,根据他的描述,这实际上就是一架飞机,由于夜色正浓的缘故,导致飞机和天空几乎融为了一体,并且通过长焦镜头还能分辨出飞机上闪烁的标识灯。

上图是能见度良好的情况下,轰六轰炸机发射热焰弹的场景。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么真相就非常明显了,这实际上是一架我军的军用飞机,在夜间训练期间发射热焰弹的画面,由于此前很少在市区附近发射,导致市民对此非常诧异。据介绍,热焰弹是军用飞机躲避导弹袭击的防御手段,主要成分是铝镁等燃点低的金属,在导弹来袭时,战机会释放热焰弹,产生大量的热源,使得红外制导导弹错失目标。

图为武直10直升机夜间发射热焰弹的场景。

而此次所谓重庆的“不明飞行物”事件也就真相大白了,实际上就是远处一架军机在夜航期间发射了热焰弹,由于距离过远以及云层夜色的遮挡,导致出现了圆形发光物体忽明忽暗的情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