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简氏:解放军驻吉布提基地出现巨大结构 深入海中

环球时报

关注

来源:环球时报

我吉布提官兵43度高温比拼技能

原标题:简氏:解放军驻吉布提基地出现巨大结构,深入海中

国际军事信息权威刊物之一,“简氏军事”16日报道,解放军驻吉布提保障基地开始进行更多的建造项目,这证实了过往关于解放军驻吉布提保障基地将有一个全新码头设施的报道。

商业卫星摄影照片显示,4月30日起相关建设已经启动,到了5月20日左右相关码头防波堤已经向大海中伸展了330米。这一防波堤的建设主要依靠大量卡车,将物料从解放军驻吉布提保障基地向南一定距离的矿场运送到施工现场,然后投入大海,构成延伸入海中的结构。

南华早报曾经报道,根据2017年9月一位未曾公布其身份的人士提供的消息,“中国海军需要一个大型的码头设施,从而为其在索马里周边海域的反海盗作战行动提供支持。”

近年中国与其他国家共同实施了索马里周边反海盗行动,解放军驻吉布提保障基地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