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台商中秋节联谊 呼吁尽快签署“两岸和平协议”

环球网

关注

红旗飘扬台湾!民众愿大陆动武

原标题:台商中秋节联谊 呼吁签署“两岸和平协议”

[环球网综合报道]在两岸关系遇冷的情况下,有台商逢中秋节联谊机会呼吁尽快签下“两岸和平协议”。

据台湾《联合报》9月25日报道,台湾海基会25日在新竹举办“大陆台商中秋联谊活动”,澳门台商联谊会会长、珠海豪门雕塑公司董事长简廷在呼吁尽快签下“两岸和平协议”。

他表示,以前大家会提签两岸和平协议,但这几年都没有人在喊,不过只要两岸和平关系维持不变,将有助台湾经济。

简廷在呼吁尽快签下“两岸和平协议”(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两岸和平协议”指的是,海峡两岸以确保双方未来永续和平共存为原则互相签署和平协议的构想。2016年8月,国民党将该构想写入“政策纲领草案”并在同年9月4日“全代会”中鼓掌通过,正式成为国民党政策纲领。

除了谈及“两岸和平协议”,简廷在此次也表示,目前有很多台商想回台,但台湾缺工又缺地、缺劳力。目前台当局都没有详细的配套措施,应该给予台商相关优惠政策,鼓励台商回台,设立高端科技基地,进而提振台湾经济。

此外,台当局陆委会拟对台胞居住证进行更加严密管理,部分立委还要求对领证者“除籍”,引起台商不满。简廷在谈及此事时说,台当局“不要为了反对而反对”,他认为居住证让两岸人民更加有竞争力,在工作、学习上都打通便利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