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台当局造谣大陆投10亿介入岛内选举 台检方:根本没有

环球网

关注

蔡英文选举造势现场摔倒获点赞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蔡英文当局近日多次声称大陆对台湾“干预选举”,甚至有人在社交网站造谣称,大陆向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韩国瑜“投了”10亿元人民币。对此,国民党表示,这一说法是有心人造谣抹黑,目前已经向警方报案。而高雄检方也表示,高雄根本没有大陆资金“介入”的情况。

国民党高雄市党部11月13日开记者会(图片来源:《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11月13日报道,台湾“九合一”选举将至,韩国瑜将和民进党候选人陈其迈竞争高雄市长。但近日疑有名为“应明天”的网友在社交网站脸书(Facebook)留言称“这次光韩总(韩国瑜)这边,祖国大概就投了10E(亿)”。

这一发言引发讨论。国民党高雄市党部13日举行记者会,“立委”黄昭顺表示,这个自称“蓝营网路操盘手”的账号其实是“网军”,其网上发言内容直接影响选举。她说,目前已向警方报案,但质疑警方追查不积极,呼吁尽速查办。

她还说,连社交应用“LINE”也有人在传谣,但这些都是不实谣言,呼吁检方应快速查清,遏止有心人继续造谣抹黑。

另外,高雄市议员候选人邱于轩甚至听闻,有民众谣传收到她和韩国瑜合照的名片,内藏千元大钞。她表示,已于第一时间偕同民众向警报案。

曾有网络账号声称大陆投给韩国瑜10亿人民币(Facebook截图)

高雄检方13日已表示,从今年“九合一”选举开始以来,高雄根本没有任何大陆资金介入选举的情报。而且上述涉事的账号言论的真实性令人怀疑,加上身份不明确、所述内容并不具体,高雄检方称,有待查证这是不是网络操作的“假新闻”。

实际上,岛内亲绿媒体日前就曾鼓噪称,这位“应明天”有所谓“蓝营网军”身份↓

但台湾“东森新闻网”报道称,“应鸣天”已否认曾写下那些留言,还声称账号被盗。报道称,“严重怀疑账号遭绿网军窃取”。

另外,岛内资深媒体人陈季芳也说,都说大陆介入选举导致绿营兵危,但“恐怕绿营有这种想法,才是问题所在。”

目前“应明天”的账号已从Facebook上注销。至于绿营在事件中扮演的角色,也有岛内网友猜测“应鸣天”其实是绿“网军”卧底,装作是蓝营的,想救陈其迈。

此前,台“调查局长”吕文忠就曾宣称,已立案侦办大陆“金援”岛内特定候选人。大陆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0月22日已回应称,这种说法“纯属捏造”。马晓光表示,民进党上台以来,蓄意在两岸之间制造矛盾,造谣抹黑大陆,升高两岸敌意对立,这是民进党当局谋取选举利益惯用的政治操弄手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