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美军新司令未上任先大放厥词:下一步就是对抗中俄

新浪军事

关注

作者:张屹;图片来自网络

众所周知,美国特种部队战斗力非常强,因此美国特种部队司令的人选也经常受到关注。近日,受到美国总统提名的新一任美军特种作战司令候选人理查德·克拉克正式走入人们视线。然而,这名“新晋”特种部队司令还未上任就开始向中俄发难。他在公开听证会上表示,美国特种部队下一步工作就是发挥自身优势与中国和俄罗斯对抗。

我陆军特种兵乘直8G伞降训练

2018年12月9日据参考消息网援引美国国防部新闻网站报道称,日前,美国总统提名的新美军特种作战司令候选人理查德·克拉克在美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上公开表示,由于美国防战略重心转向对抗强大的竞争对手(中国与俄罗斯),所以依然需要特种部队存在。

当日,意气风发的克拉克出席国会听证会时专门指出,特种作战司令部必须充分利用自身各种条件以应对可能构成威胁的国家。如可以通过其下属的各战区特战司令部制定符合美国指导方针但同时又能应对个别威胁的战略,唯有如此才能使该司令部能够与中国和俄罗斯对抗。克拉克还补充道,美军特种部队可以通过设在盟国的指挥部实施全球作战,从而为美国提供得天独厚的军事优势(以对抗中俄)。

克拉克还没上任就撂狠话向中俄发难,可谓来者不善!对于克拉克对抗中俄的观点,美国陆军非洲司令部司令罗杰·克劳蒂尔少将也表示赞同。他认为,即使美国已经决定将裁减约10%的非洲驻军,但这是美军把注意力转向中国、俄罗斯等“大国”竞争对手的更广泛战略的一部分。减少驻非美军总数的计划不会造成美军在当地执行任务总量减少,这样做目的是提高驻非美军行动效率。

接连有美军高官向中俄发难,表现出美国政府有意采用更为激进的军事政策来处理与中俄有关的各种问题。之所以如此,很大程度在于近段时间美国军事力量整体表现不佳令美国“全球唯一超级大国”形象受损。一方面,国内军费问题使军队和白宫之间矛盾重重。特朗普近日突然违反上台初增加军费的承诺,要求大规模缩减军费。结果造成很多已经立项的军事项目面临“下马”窘境,此举引发军队强烈不满,连续多名军方高官出面“硬怼”特朗普。这种“内讧”极大降低美军威信,因此美军有必要通过向中俄“示强”的方式来“维护形象”。

另一方面,美军近年来海外军事行动可谓“流年不利”。叙利亚内战中,美国支持的反对派不仅没有一路“所向披靡”,反而被俄叙联军打得节节败退。美国无奈之下只能亲自出马,通过屠杀叙利亚平民或袭击叙政府军方式为其稳住局面。

而东欧方面,旨在“威慑”俄罗斯的“三叉戟”军演也“一地鸡毛”。除外界很熟悉的“美国军车四连撞”,“西班牙让导弹飞一会”及“挪威战舰与油轮亲密接触”外,演习中还曝出美军飞机因大雪不能起飞,而荷兰军队则因后勤供应失误而没有防寒服,在风雪中“思考人生”。无数基础性问题让美军受尽俄罗斯同行嘲笑,在国际上颜面尽失。所以美国军方当然要设法“找回场子”,而拿中俄“开刀”显然是条“捷径”。

不可否认,美国军事力量相对中俄而言确实有优势。但不要忘记,美国特种部队不是今天才成立,美军各种提升效率的措施也不是今天才有。纵然是被公认为“武装到牙齿”,可美国特种部队在叙利亚的几次偷袭俄军哨所行动中还是以全军覆没收场。难道这种状况会因为换一个司令而轻易改变?(作者署名:大国防务)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