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塔吉克斯坦边防军阅兵式 总统亲自检阅中国战车(图)

观察者网

关注

[编译/观察者网史雨轩]

比利时军事网站《armyrecognition》12月11日报道,日前,塔吉克斯坦总统埃莫马利·拉赫蒙前往戈尔诺-巴达赫尚自治州,参加了边防军组织的阅兵式。

阅兵式上塔吉克斯坦边防军展示了主力装备,来自中国北方工业公司(Norinco)的VP-11防雷反伏击车,和中国陕西宝鸡特种车辆厂生产的“虎士”装甲车。

陕西宝鸡特种车辆厂“虎士(ZFB05A)”装甲车(图片来源:BMPD Live Journal 下同)

北方工业的VP-11防雷反伏击车,4X4,主要用于反恐和治安作战

塔吉克斯坦边防部队

此外,塔吉克斯坦边防军还展示了美国援助的克莱斯勒J-8军用越野车,这款装甲车由边防军下属的特种部队使用。

克莱斯勒J8,装备了重机枪

据《南华早报》介绍,VP-11装甲车是中国北方工业总公司生产的轻型4x4防雷反伏击车(MRAP),主要用于反恐和治安作战。

该车可携带7人,配备有防弹玻璃,窗户上留有圆形射击口。其主要武器是一套可以装7.62 毫米或12.7 毫米机枪的遥控武器站。

VP- 11车辆防弹水平达到北约3733标准协议的1级水平,可防御7.62毫米子弹的打击,还可升级到2级水平。

试验表明,VP-11采用V形车体,可对地雷和简易爆炸装置进行有效防护,能够承受车轮下10千克当量炸药或车体下8千克炸药产生的爆炸,生存能力非常强。

有观察指出,VP-11高机动防地雷反伏击车的加入,将增强解放军在中国西部高原地区的作战能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