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美海军两艘军舰再次穿越台湾海峡 近四个月内第三次

环球时报

关注

为何中国能淡定对待美舰过台海

据美国有限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太平洋舰队方面表示,美国海军两艘军舰周四再次穿越台湾海峡航行。

太平洋舰队发言人蒂姆·戈尔曼少校告诉CNN,执行此次任务的两艘军舰分别为导弹驱逐舰“麦坎贝尔“号和补给舰”沃尔特·S。 德尔“号,两艘军舰根据国际法进行了一次例行性的过境台湾海峡。戈尔曼少校还补充说:“这些舰只过境台湾海峡的航行表明了美国对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的承诺。美国海军将继续在国际法允许的任何地方飞行、航行和作业。”

CNN还指出,去年10月和11月,美国海军曾分别派遣两艘舰只过境台湾海峡,且在过境台湾海峡期间都受到了多艘中国军舰的跟踪监视。在去年7月份,美国海军同样也进行了类似的行动。而在此之前,美国海军军舰过境台湾海峡的频率大约为一年一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