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朱立伦:蔡英文赖清德都是“独” 都会把台湾带向战争

观察者网

关注

(观察者网讯)据台湾“联合报”3月21日报道,新北市前市长朱立伦今天(21日)表示,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和台当局行政机构前负责人赖清德都是“独”,一位是假的维持现状但走“文化台独”、“实质台独”,另一位是坚决的“台独”主张者,都是会把台湾带向战争,他则是反“台独”,主张和平;他认为,明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就是和平与战争、“台独”和反“台独”的选战。

朱立伦今天接受广播节目采访,特别针对赖清德的“台独”及“特赦”台当局前领导人陈水扁两大主张提出批判。朱立伦指出,“台独”是民进党的“神主盘”,但民进党两次执政,陈水扁、蔡英文执政时为什么不宣布“台独”,因此外界也担心,是不是赖清德的意思是要做台当局领导人才会要宣布“台独”,如此将会成为“台独”和反“台独”的大战,是和平和战争的选择,一个是走向战争,一个是和平。

朱立伦表示,赖清德也提到,要“特赦”陈水扁,可能是要与蔡英文谈条件,但赖清德说是基于个人情义,如果基于情义就可以特赦,那贪污的高志鹏也可以“特赦”,这很荒谬,为何赖清德不大大方方告诉民众是基于司法正义,司法是错的,要做又不敢光明正大,用这个理由作为参选的动机,只是在争取“独派”和扁系的支持,是一种政治谋略。

朱立伦指出,去年“九合一”选举民众对民进党不满,经济做不好,很多政见都没办法达到,这就是选民不投民进党的原因,但今年民进党开始操作“统独牌”。他认为,每个人都爱台湾,没有人会“卖台”,可是过去民进党选举时就用意识形态汇集力量,以为这样的政治操作、骗术是有效的。

朱立伦表示,民进党执政,蔡英文担任台当局领导人,赖清德曾任行政机构负责人,执政不力谁要负比较多的责任,他认为对民众来讲,“是一样的”。针对民进党2020初选赖清德对上蔡英文,朱立伦认为,英系、“独派”最后会如何对决或妥协,这个戏“还有得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