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俄媒:中国购俄第二套S400防空系统将于7月底启运

环球时报

关注

据塔斯社5月22日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代表已经抵达俄罗斯,将开始对即将交付的第二套S-400“凯旋”防空系统进行技术验收,塔斯社援引相关人士的消息称,这套S-400系统将于7月底运往中国。

塔斯社的报道称,第二套S-400防空系统在出发运往中国前,将接受中方代表的技术验收,但这次俄方并未安排S-400的靶场试射环节。今年4月份时,塔斯社就曾报道,中国订购的第二套S-400防空系统已经完成了制造,另外在3月份时,有消息人士向塔斯社透露,约有100名解放军官兵在俄罗斯境内接受S-400系统的操作培训。

中国是俄罗斯S-400防空系统的第一个海外用户,此前只有俄罗斯空天军的部分单位换装了这种防空系统,中国签订了两套S-400的采购协议,其中第一套已经在2018年交付中国。除了中国以外,目前只有土耳其签约采购了S-400防空系统,土耳其也已派遣士兵前往俄罗斯接受培训。

S-400“凯旋”防空系统(北约代号:SA-21“咆哮者”)是俄罗斯现役最先进的中远程防空系统,旨在拦截各种飞行器和防御导弹的攻击,且拥有对抗隐形飞机的能力,能在密集火力打击和强电磁干扰环境下作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