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李显龙拿香港警告国民:若政治不稳 新加坡将损失很多

环球时报

关注

原标题:李显龙拿香港动荡警告国民:若政治不稳定,新加坡可能损失很多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0日报道,新加坡下届大选最迟将在2021年4月举行,总理李显龙当天在人民行动党65周年党大会上称,下次大选“将是一场硬仗,关系新加坡的未来”。他还拿中国香港、智利近期发生的骚乱警告说,“如果政治变得不稳定和功能失调,新加坡可能会遭受很多损失”。

报道称,李显龙在演讲中花了相当篇幅谈论新加坡与中美大国,以及马来西亚和印尼等近邻的关系。他在谈到中美紧张局势时表示,两国尚未对新加坡施加过压力,但随着紧张局势加剧,压力可能会增大,尤其是在每个大国都关心的问题上。他称,新加坡有自己的“原则立场”,并不总是与其他国家的利益一致,“有时,我们将不得不做或说出他们中的一个或另一个皱眉的话。然后,我们只需要坚强地做自己,并做好应对的准备。”他说,这是维护新加坡信誉和独立性的唯一途径。  

李显龙称,处理对外关系并非易事,需要有能力的政府、机智且坚定的领导人,能够熟练地谈判以化解双边问题,并有信心得到人民的全力支持。据新加坡《海峡时报》10日称,李显龙提到中国香港、智利发生的骚乱,“如果发生在我们身上,后果将比其他国家更严重,甚至是无法弥补的,因为我们是如此之小,如此脆弱。”(曾雨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