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林郑月娥:1天内受伤案超60宗 暴徒已与市民为敌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一日内受伤事件超60宗,林郑月娥谴责暴徒伤及无辜市民

新京报讯 11月11日下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记者会上表示,暴力行为使很多人受伤,一日内受伤事件超过60宗。林郑月娥强调,暴力不能解决问题,只会衍生更多暴力,也会让社会受到更大伤害。“胡乱伤及无辜市民的恶行是一定不能争取到(你们口中)所谓的政治诉求。”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记者会上。

林郑月娥在记者会上表示,激进网民在网上发起“三罢”(罢工、罢市、罢课)行动,香港自今早到现在一直受暴力事件影响。堵路、扔汽油弹等暴力行为令香港人心惶惶,“大家担心,还可以在这个城市安全地生活下去吗?”她呼吁市民认清事件本质是破坏性的,甚至可能令香港踏上不归路。

林郑月娥强调,这已经不是一般的、所谓的破坏物品,而是令很多人受伤。数据显示,一日内有超过60宗受伤事件。其中两宗情况严重,一宗是早上在西湾河,警方执法过程中开枪伤了一名示威者;另一宗是一名普通市民被淋易燃液体,并被点火。“暴徒的行为已远远超过所谓的争取诉求,是与市民为敌。这些短视频大部分市民都看得到,令人心虚怯。我也收到朋友发来的信息,问‘以后还能不能上街’……”

林郑月娥对破坏香港的“暴徒”表示:“你们的行为是不会得逞的,胡乱伤及无辜市民的恶行一定不能争取到所谓的政治诉求。”她强调,暴力不能解决问题,只会衍生更多暴力,也会让社会受到更大伤害。“无论大家有何政见和看法,现在的首要工作是停止暴力、恢复社会的平静,唯有这样我们才能重新出发。”

此外,林郑月娥还在记者会上表示,暴力行为发生期间,网上有很多谣言,呼吁市民冷静下来,看清事件,留意政府的澄清公告。

新京报特派香港报道组  校对 刘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