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飞行员谈歼20:从内陆到沿海 可以出现在任何地方

央视

关注

央视网消息:炼铁翼神剑,铸蓝天长城。

11月11日是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纪念日。从地面蹒跚起步到空中振翅高飞,从单一兵种作战到多兵种多机种体系对抗,从国土防空到空天一体、攻防兼备,走过70年光辉历程的人民空军,正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意识、责无旁贷的担当精神,奋飞在全面建成世界一流空军的征程上。

人民空军向“空天一体攻防兼备”迈进

一场“蓝盾”防空反导实弹考核演练正在进行,空军某空防基地首次指挥陆军、海军等其他军兵种地面防空作战力量,运用多型防空武器,融合指挥通信、情报信息和火力单元进行作战筹划、战法战术研究和实弹抗击。

近年来,人民空军围绕能打胜仗潜心打造“蓝盾”防空反导、“红剑”体系对抗、“金头盔”对抗空战、“金飞镖”突防突击、“擎电”信息攻防5个实战化训练品牌,组训空间向海上、高原、夜间、电磁等多维度延伸,军事训练的“含战量”大幅跃升。 

走实训之路,练打赢之功。人民空军聚焦海上方向使命任务,组织“歼-20”开展海上实战化训练,常态化组织对抗演练,海上方向实战能力大幅提升。

空军某部飞行员程夏说,“歼-20”飞机从内陆到沿海,经受住了天气环境、伴随保障等考验,就像一名优秀的运动员一样,陌生的比赛环境不会限制它的发挥,“歼-20”飞机可以出现在任何需要它出现的地方。 

人民空军经过70年的发展,已经从最初的“万国牌”战机,发展到大量列装部队的“歼-10”系列战机,再到今年国庆阅兵中接受检阅的“歼-20”新一代隐身战斗机、“运-20”大型运输机、“轰-6N”战略轰炸机,战机种类和性能都取得了突破性的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