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美媒报道美舰穿台海竟拼接香港画面:是给中国发信号

环球网

关注

2019年以来,美舰穿越台海已经常态化,几乎是每月一次,只有6月份(G20大阪峰会)和10月份,没有派舰穿越,11月份之前的8次穿越都选在当月的下旬。

此次穿越台海的美舰高扬舰炮

此次穿越台海的钱瑟勒斯维尔号

美媒称,此次穿越很可能激怒中国。

2019年11月12日,美国海军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钱斯勒斯维尔”号(USS Chancellorsville,CG-62)穿越了台湾海峡,一位美军军官说:途中,与中方船机之间的互动是专业的、常规的。

2019年以来,美舰穿越台海已经常态化,几乎是每月一次,只有6月份(G20大阪峰会)和10月份,没有派舰穿越,11月份之前的8次穿越都选在当月的下旬。

福克斯的报道标题

美国福克斯新闻的报道标题,相当具有挑动意味,称这次美舰穿越台海是“给中国传递信号”,并在报道页面的起始位置配发1分零6秒的短视频,前半截介绍美舰过台海的情况,后半截居然拼接了香港的相关画面。

美媒这是什么居心?

值得一提的是,美军“钱斯勒斯维尔”号在2019年6月7日曾差点儿与俄罗斯军舰相撞,事发地点在东海的东南部(也有说法是在菲律宾海),当时俄罗斯海军“维诺格拉多夫海军上将”号大型猎潜舰(舷号572)与美舰最近距离只有15米(从视频上来看其实小于15米),美军显然受了触动,迅速公布相关录像,并谴责俄罗斯做出危险举动,“不安全、不专业、也不符合《国际海上避碰规则公约》”,迫使美舰启动所有引擎全力后退,才得以避免两舰相撞。

但俄罗斯方面的发声可谓“兵贵神速”,不仅毫不拖沓,塔斯社还抢在美方之前先声夺人:事发时,美舰在俄军舰前方约49米处阻住通路,迫使俄舰执行了危险的军事行动。

这个距离……(美军正在对着俄舰录制视频)

不得不说,俄罗斯军舰不仅在战场上果决,媒体在舆论战方面,更是积极主动。

以下是2019年美舰历次穿越台海的实录:

——1月24日,阿利-伯克级驱逐舰“麦坎贝尔”号(USS McCampbell,DDG-85)和“迪埃尔(USNS Walter S。 Diehl,T-AO-193)”号补给舰。

——2月25日,阿利-伯克级驱逐舰“斯特西姆”号(USS Stethem,DDG-63)和“查维斯(Cesar Chavez,T-AKE-14)”号补给舰。

——3月24日-25日,阿利-伯克”级驱逐舰“柯蒂斯-威尔伯”号(USS Curtis Wilbur,DDG-54)和海岸警卫队“巴索夫”号警备舰。

——4月28日-29日,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劳伦斯”号(USS William P。 Lawrence,DDG-110)和“斯特西姆”号(USS Stethem,DDG-63)。

——5月22日,阿利-伯克级驱逐舰普雷布尔号(USS Preble,DDG-88)和“迪埃尔(USNS Walter S。 Diehl,T-AO-193)”号补给舰。

----7月24日,中国发布新时代国防白皮书,重点提及反分裂斗争形势更加严峻,美国则派出了提康德罗加级“安提坦”号巡洋舰(USS Antietam,CG-54)。

----8月23日,隶属于第七舰队的圣安东尼奥级两栖船坞运输舰“绿湾”号(LPD-20),隶属于第三舰队的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伊利湖”号(CG-70)。

-----9月20日,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安提坦”号(USS Antietam,CG-54)。

------11月12日,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钱斯勒斯维尔”号(USS Chancellorsville,CG-62)。(综合/龙浅)

2019年11月12日正在穿越台海的钱瑟勒斯维尔号

2019年11月12日正在穿越台海的钱瑟勒斯维尔号

钱瑟勒斯维尔号

钱瑟勒斯维尔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