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解放军炊事员跳伞训练 在高空大头朝下栽了出去(图)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跳!跳!跳!”教官大声地叫喊着

前面的学员一个个跳出舱外

轮到炊事员何朋伟了

谁也没有想到的一幕发生了

他没有跳,而是大头朝下栽了出去……

炊事员的跳伞梦

何朋伟,2014年入伍后就一直在基地做炊事员。

他最羡慕的事情就是飞行学员有机会飞上蓝天,离机开伞。漫天的伞花在他看来就是基地最靓丽的风景。

这次基地选拔小教员,负责辅助教员带领飞行学员和空勤学员完成实践课目,正好给了他实现愿望的可能。

但他没想到的是,这一切才刚刚开始,就要结束了。

何朋伟在跳伞项目最关键的离舱跃出动作中,双脚突然不听使唤,一头“栽”了出去。

这是一个失败的跳伞动作,如果连人带伞拖挂在飞机上,会有生命危险。

“当时我的脑袋想出去,但是我的脚没有迈出去,就是有什么东西扯住了脚的感觉。”

这一次失误,对于何朋伟的考核来说是致命的。

教员们认为何朋伟还无法克服心理障碍,出于安全考虑,暂停他的跳伞。

这是基地成立以来第一个被停跳的考生,这意味着他将要被淘汰。

“他像许三多”

备受打击的何朋伟却并不想这样放弃,他一个人拼命练习。

从起跳点到舱门口,只有1.45米的距离,他像训练踢正步一样,把这1.45米分成三步,每一步的距离都量了出来,强迫自己记住这个步幅和节奏,同时还要与离机指令形成配合。

这样的不停重复是为了能够形成肌肉记忆,使得离舱时的动作成为本能。

基地流传着一个顺口溜:三肿三消才能冲上云霄。也就是说,双腿只有经历从肿到消再从消到肿的过程,重复三次,才能达到跳伞的技术标准。

但是对于何朋伟来说,似乎远远不够。

“大纲里规定的训练数量,我感觉他一上午就能达到了。”教官刘志远告诉记者,“他像许三多,是那种闷头练习的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