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美媒:中美关系不断恶化 但这项军事合作一直在坚持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美媒:中美陆军“微妙时刻”举行联合演练

参考消息网11月14日报道 美媒称,美国和中国将举行联合演练,尽管双方的贸易战仍在进行。

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11月12日报道,中国国防部网站12日宣布:“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陆军与美军太平洋陆军将于11月14日至24日,在美国夏威夷举行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联合演练。”

消息称,这是根据“中美两军达成的共识”。

消息还称,“双方将共派出200余人参加。此次演练旨在分享两军人道主义救援减灾经验,提高两军共同开展救援减灾的能力。”

美国《新闻周刊》在报道中指出,有关即将举行的这场演练的信息很少。不过,此前的合作涉及在美国和中国的联合行动,这给了两国一个直接合作的难得机会。

报道称,尽管这两个世界最大经济体之间的关系不断恶化,但这项军事合作一直在坚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