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中国首艘国产航母穿越台湾海峡 美日派出军舰尾随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环球网报道]台防务部门今日(17日)下午称,大陆首艘自制航空母舰及护卫舰编队由北向南自东海航入台湾海峡,期间美、日舰在后尾随。台防务部门还再次以老调声称,“全程派遣机、舰完全掌握监控与应处”。

另有台媒引述台军不具名官员的话称,该航母首次远海长航,其返回大连母港的时间点应该会在台湾2020选举投票日(2020年1月11日)前后。

该报道还引述所谓“知情人士”的话称,蔡英文今天(17日)宣布与台前“行政院长”赖清德搭挡参选2020,由于赖清德自称是“台独工作者”,此时中国大陆的国产航母舰队出现在台湾海峡不只是单纯的远海长航训练,而是有针对性的“恐吓台湾”。

但报道同时引述台湾《中华战略学会》研究员张竞的言论称,此次中国大陆的国产航母提前通过台湾海峡真正的主要原因是天候因素,因为华北华中外海之黄海与东海海域,将受锋面过境影响,海象转劣视界降低,不利航母测试验收装备。

据媒体此前报道,这并非我国航母首次通过台湾海峡。6月25日上午解放军辽宁号航母舰队群进入台湾海峡,准备北返青岛母港。去年(2018年)1月4日,航母辽宁舰还曾于深夜穿越台湾海峡,前往南海舰队辖区进行移地训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