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国产航母正常通过台湾海峡 “蔡赖配”怕什么?

中国长安网

关注

原标题:国产航母正常通过台湾海峡,“蔡赖配”怕什么?

16日到17日,国产航母由北向南通过台湾海峡,一次不针对任何人、任何事的正常通过,却让台湾一些人怕得喊起来——

台湾防务部门当天下午发布新闻稿,强调“美、日舰在后尾随”,台军方也派机、舰应对,请民众“放心”;蔡英文政府的“国安人士”跳出来叫嚣,称这是“恫吓台湾社会”;任内“断交”不断的台湾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则在社交媒体发文,称此举“意在干预台湾选举”。

一副受到惊吓后捂着胸口安慰自己“不怕不怕”的样子,台湾一小撮人,对国产航母过海峡为什么反应这么大?

长安君认为,不外乎三个原因:

第一,“台独”分子心虚,趁机收割“人心韭菜”。

17日,国产航母过海峡的当天,蔡英文宣布和赖清德结成“蔡赖配”,搭档参选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赖清德是什么人?一个顽固的“台独”分子。

图:蔡英文与赖清德

和蔡英文不承认“九二共识”暗搓搓搞“台独”不同,赖清德明目张胆地自称“务实的台独工作者”,从台南“市长”到台湾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他民生搞得一塌糊涂,社会弄得乌烟瘴气,可“台独”言行却一次比一次露骨,甚至公然妄称台湾是“主权独立国家”,摘下了蔡英文“不表态”的面具,狂妄挑战两岸关系现状。

正因为赖清德毫不隐瞒自己的“台独”立场,他俨然成为了民进党“台独”派系的大佬,领着众小弟大搞派系斗争,在民进党内部勾心斗角。此次台湾选举,民进党初选时,赖清德仗着极端选票的支持和蔡英文大战,相互揭短、一片鸡飞狗跳,最终落败。现在蔡英文邀请赖清德搭档参选,看似摒弃前嫌,其实是为了牵着赖清德的脖子能收获极端分子的选票,放开手里的绳子能放赖清德出去咬人。

不管是“暗搓搓”还是“明晃晃”,“蔡赖配”打得都是“台独”的牌。他们也深知这张牌严重挑衅两岸主流民意,危害台海和平稳定,危害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的根本利益,必然会遭到坚决的反对。

这种骨子里的心虚是掩饰不了的,一有风吹草动必然抖如筛糠,一次国产航母的正常通行就把他们吓得尖叫起来,生怕别人不知道他们心里怕得要死。自己害怕,他们却还不忘捞取好处,不遗余力地在台湾社会渲染恐怖情绪,煽动对立情绪,收割人心的“韭菜”,为自己的选举铺路。

懦弱又虚伪,国产航母通过台海的浪花,拍出“台独”分子的丑态!

第二,外国力量靠不住,发出“弃子的哀嚎”。

保护中国自己安全的航母通过台海,“台独”一片哀嚎,讽刺的是,国外军舰耀武扬威通过台湾海峡,“台独”却像打了鸡血一样。

“台独”分子气焰嚣张,一部分原因来自外部势力的支持。今年以来,美国军舰在台海活动频繁,9次“通过”台湾海峡,最近一次就在一周前的11月12日。每次外国军舰“路过”,“台独”分子都媚态尽显,大谈“自由通行”,附和“一个自由开放印度-太平洋”的美国论调。哪怕美国军舰在局势敏感时只想“低调通过”,蔡英文政府也要大书特书“来自美国的支持”。

图:美国海军发推称“钱斯勒斯维尔”号导弹巡洋舰当地时间11月12日穿越台湾海峡。

军事上是不断在敏感的底线上试探,政治上就是赤裸裸地干涉中国内政。近些年,美国出台了一个个涉台法案,2017年通过“台湾安全法”、2018年通过“台湾旅行法”“台湾国防评估委员会法”“台湾国际参与法”,今年又通过“2019年台湾保证法案”、“重新确认美国对台湾及对执行台湾关系法之承诺”“台北法案”……这些“法案”,一次次让蔡英文民进党陷入陷入“台美关系升温”的幻觉中,进入不能自已的情绪亢奋。

但不管是军事挑衅还是口头承诺,这些对台湾有什么实际作用吗?

蔡英文政府和“台独”分子们看得很清楚,美国的力量其实靠不住。军事保护根本没有指望,纵观古今中外,没有一个地方能够靠外国的军事保护而维持本地的安全;一系列法案更是口惠而不实,对台湾毫无利益可言,不过是一次次掏出巨款购买一些淘汰的军事装备。

被当成棋子却甘之如饴,无非就是看出自己对于外国势力的“利用价值”,一旦中美关系缓和,蔡英文政府就要借机发出弃子的哀嚎。趁着国产航母过台海,哭一哭闹一闹,借此引起“主子”的关注,求他们别抛弃。

须知国产航母宽阔的飞行甲板,展现的是中国的尊严,绝非“台独”媚骨奴态无理取闹的舞台!

第三,读懂了“不承诺放弃武力”,对“和平统一”装作不知。

“台独”是一条绝路。不管是蔡英文也好,赖清德也罢,民进党当局心知肚明,正因如此,国产航母路过,他们才会瑟瑟发抖。

今年初,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绝非针对台湾同胞。”

其中含义再明显不过,谁都读得懂: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这一原则问题上,大陆的态度始终如一,立场从未改变,意志坚如磐石,能力不断增强。在这个背景下,“台独”势力如果胆敢逾越底线,下场注定可悲。

但也要看到,在使用武力的选项前,还有前景更为光明的选择,那就是和平统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人不打中国人。我们愿意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因为以和平方式实现统一,对两岸同胞和全民族最有利。”

血浓于水,两岸同胞的亲情是一湾浅浅的海峡阻不断的,守望相助是天然的情感:

这些年,我们看到在中东战乱之地,中国军舰撤侨之时,二话不说,带上孤立无援的台湾同胞;

在日本的地震洪水中,中国救援队伍率先赶到之时,对茫然无措的台湾游客挥一挥手,“是中国人就上车”;

福建的超级大桥,已经修到了台湾海峡中间平潭岛,北京直通台湾高铁还剩最后68海里,只为同胞和同胞间贴得更近一些,联系得更紧密一些;

“惠台31条”“惠台26条”相继出台,通篇只有四个字——“我们都一样”,给台湾同胞在内地的求学就业、创业发展,提供同等的待遇……

图: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

而反观民进党当局,装作看不到“和平统一”这个最大的选项,对两岸交流的呼声充耳不闻,对两岸经贸受损带来的百姓的疾苦视而不见,对两岸关系除了造谣抹黑,就是恐吓惩罚。在他们眼里,只有一党之私的政治算计,根本不把民众福祉放在心上。

民之所欲,政之所向。国产航母乘风破浪通过台湾海峡的轰鸣,不知能否叫醒这群装睡的人。

“台独”分子对国产航母的怕,正说明两岸统一是不可逆转的历史大势。顺应历史的潮流,才能在国之重器走上星辰大海的征途时,感受到身为中国人的自信与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