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台军加工导弹零件总失败 发现是美国使坏把数据给错

环球时报

关注
听新闻

据台媒报道, 台军事专家、“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高级助理研究员揭仲爆料称,在“1996年台海危机”之后,台军要求台湾“中科院”完成研发雄风2E攻陆巡航导弹的任务时,曾遭到美国极力反对,并阻挠台湾取得制造导弹所需的关键零部件。

台“中科院”院长杲中兴日前也证实,当年他率队研发据称为雄风2E巡航导弹所使用的涡轮扇发动机——“鲲鹏”发动机时,所需关键零件均使用美方提供的金属加工技术手册来铸造,但却通通失败。后来才发现,这是美国故意给的(错误)数据造成的。

据报道,美国曾经帮助台湾当局打造以爱国者3型防空导弹为核心的所谓“导弹防御系统”,但美国始终反对台湾研发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等武器。而在台“中科院”2005年在巡航导弹项目上取得突破后,美国向台湾当局施压,并阻挠台湾获取关键零部件。

杲中兴指出,制造发动机所需的超合金零件铸造很困难,金属热处理熔解容易,但冷却速度却难以控制,速度略有差异结晶就不同,就会有裂痕、瑕疵。杲中兴十分生气地说,这些热处理程序台“中科院”是依照美国提供的金属加工技术手册来做的,但通通都失败了,无论怎么做都坏,都出现寿命不长、有裂痕的现象。后来才发现,这是因为美国故意给了(错误的)数据造成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