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中国预警机生产车间曝光 多架新机下线准备交付(图)

新浪军事

关注

预警机,是现代作战体系中非常重要的信息化装备之一;我军曾在很长的一段时期以内在此领域都是空白,只能依靠地面来进行指挥和控制;虽然早前我国军工也曾想方设法要攻破预警机难关,但由于当时自身能力的限制以及美国无理干涉,导致引进预警机计划失败;但失败是成功之母,反而激励了我国更加自强。我国已陆续自研空警200、空警2000以及空警500和出口型预警机,整体实现了飞越。画面上是新公开的预警机车间,超燃。

位于秦岭之下的这座航空集团,是我国运输机、轰炸机、预警机以及各种高新机的“产房”;运-20、轰六K/N、空警500都是该集团这几年的明星产品。除了车间内满满的预警机和高新机在组装生产,停机坪和试飞站还有很多刚下线的新预警机和高新机等待试飞,如此壮观画面让人是十分提气。

纵观世界,有能力同时研发和生产如此之多不同功能机型的航企恐怕是一只手就数的过来。这些先进的国产空中装备,将为我军新质作战体系提供更坚强的支撑。

运-9运输机的研发成功、为新一代高新机提供了较为合适的空中平台,因此涌现了一大批电子侦察/对抗领域的高新机问世和服役。

运-20大型运输机的研发成功,又将再书写出高新机的辉煌;因为,运-9机体干不来的大型空中加油机和大型预警机,将有可能在运-20上得以实现。

技术突破之后,各种国产高新机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充分体现了一通则百通的真理。当然,还离不开军工人顽强的拼搏与自强不息的精神。 (作者:寰球惊叹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