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华春莹向西方记者提这些问题 现场无一人回应(视频)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西媒对新疆反恐纪录片选择性失语,华春莹:你们在害怕什么?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盼盼]12月9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外交部例行记者会。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提问,12月5日和7日,中国国际电视台先后播出了两部以新疆反恐为主题的英文纪录片《中国新疆,反恐前沿》和《幕后黑手——“东伊运”与新疆反恐》,纪录片受到国内外观众的关注,但是一贯关注各种涉疆新闻的西方主流媒体竟然选择性失语,集体沉默。请问发言人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这个问题提得非常好。“我想做一个现场调查,在座的外国记者朋友们,你们当中有谁看过这两部纪录片?”记者看到,现场几十名外国记者,竟无人举手。

“我感到很失望”,华春莹说,这很好地回答了为什么西方主流媒体选择性失语。她表示,我注意到,路透社、法广和《每日电讯报》还是有简短的报道。今天上午,很多西方媒体都去了国新办举办的涉疆问题发布会,你们也都没有报吗?你们能不能坦率地告诉我,你们为什么没有报道?你们不是告诉我们,你们一直秉持着客观公正全面的立场吗?你们也非常关心涉疆问题,当有一些别有用心的撒谎者撒着关于涉疆问题的弥天大谎时,你们趋之若鹜,而当新疆的事实和真相展现在我们面前时,你们却避之唯恐不及,这是为什么?你们在担心什么,你们在害怕什么?你们难道真的不愿意静下心来认真做一些反思吗?

“你们没有看过这两部纪录片,我告诉你们,我看过了,心情非常沉痛。”华春莹为现场记者介绍了两部纪录片的部分内容。

华春莹说,面对这样的事实,西方主流媒体和美国、欧洲一些对中国治疆政策横加指责的人,难道真的可以无动于衷吗?他们的良心没有受到任何谴责吗?我想强调的是,不管你们报还是没有报,不管你们想报还是不想报,关于新疆的事实和真相都在那里,铁证如山。谎言终究遮盖不了真相,就像乌云终究遮挡不了太阳。我想作为媒体,你们有这样的社会责任,客观公正地为读者观众呈现最基本的事实和真相,而不是先入为主地选择性失聪失明,误导受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