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美重启陆基中程弹道导弹试射 叫嚣是对中俄发出信号

环球时报

关注
听新闻

综合福克斯新闻、防务新闻等美媒报道,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当地时间12月12日,美国军方在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试射了一枚陆基中程导弹。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罗伯·卡佛中校表示,美国空军与战略能力办公室合作,于太平洋时间12日上午约8时30分,在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对一枚搭载常规弹头的陆基弹道导弹原型进行了飞行测试。该导弹从发射架脱离后,飞行了500多公里并落入太平洋。报道称,从这次测试中收集的数据和吸取的教训将为五角大楼未来中程导弹能力的发展提供数据,目前美军正在评估测试结果。

这是美国自8月初单方面退出《中导条约》(INF)以来,对违反INF规定的导弹进行的第二次试射。此前的8月18日,美国军方还在加利福尼亚圣尼古拉斯岛试验场对一枚射程超过500公里的陆基“战斧”巡航导弹进行了试射,“战斧”巡航导弹的海基发射版目前已部署在美国的军舰和潜艇上。但需要指出的是,INF仅涉及陆基中程导弹,而不涉及可从战机或舰艇上发射的中程导弹。美国一直指责俄罗斯长期违反《中导条约》,并称该条约限制美国研发新武器。

当被问及美国是否考虑向欧洲部署这种弹道和巡航导弹时,美国防长马克·埃斯珀回答说:“一旦我们开发了中程导弹,如果我的指挥官需要,我们将与我们在欧洲、亚洲和其他地方的盟友就任何可能的部署进行密切的合作和协商。”

共和党参议员汤姆·科顿回应说:“这是对俄罗斯联邦的坚定声明,他们不能毫无后果的违反国际协定。现在,我敦促五角大楼通过加快新一代陆基导弹的开发和部署,重新获得因《中导条约》而失去的战略优势。今天的试射向莫斯科和北京发出信号,表明美国将不再忽略他们的威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