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台军试射增程版雄三反舰导弹 射程400公里明年量产

环球时报

关注

据台媒报道,去年12月26日,台“中科院”进行了陆基增程型“雄风-3”反舰导弹的试射,测试弹在台湾东部空域飞行达400公里,充分验证了射程,并顺利击中目标,预计明年将能够进入量产阶段。

12月26日下午,台“中科院”从九鹏基地分别发射一枚台军现役的“雄风-3”和测试中增程型“雄风-3”,两枚导弹在台湾东部的兰屿、绿岛与花莲外海间的空域高速飞行,并全部命中目标。

台“中科院”近期频繁测试天弓、雄风系列后续衍生的新型弹种,除增程型“雄风-3”外,也正计划测试新型短程反舰导弹及试控系统。此外,海基“天弓-3”防空导弹已经在部署再九鹏基地陆地上的MK41垂直发射系统中完成试射。

据了解,台方从美国共采购两套MK41垂直发射系统,一套部署在九鹏基地内,另一套则装载在台军高雄舰上进行测试。目前已确认海基“天弓-3”能使用MK-41发射,台“中科院”将以此标准自行研制海基“天弓-3”所需的垂直发射系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