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泰国批准增购2艘中国潜艇:美潜艇都行 中国也没问题

环球时报

关注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泰国《曼谷邮报》1月10日消息,泰国国会通过了泰国国防部2020财年预算提案,其中被反对派“重点锁定”的从中国再采购两艘潜艇的225亿泰铢预算顺利过关。由此泰国皇家海军后续发展潜艇部队的计划得以继续推进。

资料图:2017年,泰国海军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潜艇采购计划。

据悉,在2017年泰国政府内阁会议批准了泰国皇家海军从中国采购三艘S26T型常规潜艇的要求,总金额360亿泰铢。当年中泰签署协议,以135亿泰铢的价格并分成多次支付的方式,从中国引进了第一艘S26T。该艇于2018年9月7日正式开工建造,预计2023年交付泰方。但对后续两艘的拨款问题,有消息称,由于泰国反对派的原因而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曼谷邮报》的报道显示,在国会辩论中,泰国反对派将攻击国防预算提案的重点,锁定在增购两艘潜艇的225亿泰铢费用上。有反对派议员称,来自中国的这款潜艇不适合在泰国海域使用,因为泰国湾太浅,水深只有40至50米。

对此,参加投票的执政党议员桑蒂·基拉南特回应表示,最近美国海军排水量达7500吨的核潜艇都参加了在泰国湾和安达曼海进行的联合军演,而(中国)这款潜艇排水量只有2000吨,(航行使用)没有问题。

2017年5月,中泰签署S26T潜艇协议。泰国皇家海军图。

最终,泰国国会以247:195通过了国防部的预算提案。

1月15日,泰国媒体BenarNews又进一步报道称,泰国皇家海军发言人普拉查查特(Prachachat)中将透露,将在不久后正式公布从中国购买第二、第三艘潜艇的细节,在2020年还将派人学习、研究潜艇使用,并称“这符合总体规划”。

同时,据另一位泰国皇家海军将领透露,他们正在“按计划”推进潜艇兵的选拔、培训工作。派遣的人员至少要学习两年时间,不过目前没有细节可以公开。

2017年11月,中方企业在泰国防务展上展示的S26T潜艇模型。

报道称,第二艘和第三艘S26T潜艇可能将在2027年之前交付。在预算案中,还包括在泰国梭桃邑海军基地建设一个专用码头的费用。泰国海军认为,购买中国潜艇不仅便宜,而且(性能不错)拥有不需要空气的AIP动力推进系统,可以连续运行21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