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解放军2位中将履新 5省军区首长调整(图)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2位中将履新,5省军区首长调整

1月以来,多个省份迎来了新任“戎装常委”及军区领导。最新消息是,西藏军区政委张学杰中将跻身自治区党委常委,而新晋中将汪海江则出任西藏军区司令员。

在本轮深化和国防改革中,西藏军区已升格为副战区级单位,并划归陆军领导。

图源:西藏新闻联播

据1月18日《西藏日报》报道,17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张学杰以区党委常委身份参加学习讨论。

公开资料显示,张学杰长期在原南京军区任职,担任过原第31集团军政治部副主任、主任,原第12集团军政委,原第31集团军政委,东部战区政治工作部副主任等职,2010年晋升少将军衔。

2018年,张学杰履新雪域高原,接替王建武中将出任西藏军区政委,后于2019年6月晋升中将军衔。

此前,西藏军区原司令许勇中将为自治区党委常委。他已于近期调离西藏工作,原副司令汪海江接任西藏军区司令。

吴英杰和汪海江走上舞台,为标兵们颁奖并合影。

据西藏军区官方微信公众号“高原战士”消息,1月15日晚,西藏军区举行首届“固边稳藏十大标兵”颁奖仪式。自治区党委书记、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吴英杰出席颁奖仪式,并与军区司令员汪海江一起为标兵颁奖。

公开资料显示,汪海江出生于1963年10月,四川安岳人,曾任解放军第61师师长、南疆军区副司令员等职。

汪海江 图源:西藏新闻联播

据《解放军报》报道,汪海江曾在边境作战中担任主攻连连长、立过一等战功。2016年11月,他以西藏军区副司令员身份参加公开活动。

2019年12月,汪海江晋升为中将军衔。

张黎鸿 图源:南京新闻联播

此外,近期履新的省级军区主官还包括:

山东省军区司令邱月潮少将,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

辽宁省军区司令张联义少将,任辽宁省委委员、常委;

原总参谋部应急办副主任吴喜铧少将,出任福建省军区司令;

陕西省军区原副司令张黎鸿少将,出任江苏省军区司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