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大连船厂曝新照:国产航母和055大驱又有新动作(图)

新浪军事

关注

来源:寰球前沿观察

根据社交网站新照显示,首艘国产航母17号“山东舰”来了一位新客人---舰载预警机;当然,这架舰载预警机还是直升机平台,而并不是传说中的固定翼舰载预警机。从外形能看到,这架舰载预警机应该是直-18Y预警机,在机尾下部有一根明显的柱状雷达天线。

由于我国海军现役两艘航母都是滑跃构型,舰载固定翼预警机没有弹射器就无法起飞;因此,我国自行研发了直-18Y预警机,通过机载小型预警雷达来为航母作战群提供早期预警以及舰载机交战指挥。这种方式也是应急手段,未来我国弹射型航母肯定会配备舰载固定翼预警机的。

据悉,我国不仅在航母上配备预警机,还可能在陆航也进行了相关尝试,为我军提供更多的信息支撑。

近期的大连船厂也是非常繁忙,不仅是“山东舰”回厂,还有8艘新驱正在同时建造、舾装和海试。据称,近日该厂一艘新055型驱逐舰出海试航。

大连船厂同时舾装中的2艘052D/DG型驱逐舰,虽然该系列驱逐舰已成过气网红,但它已经成为我国海军数量最多的新型驱逐舰。

遥望055型驱逐舰一体化封闭桅杆与“山东舰”的舰岛,组成了颇有魔幻气息的“双塔”。它们不仅代表了我国在此领域的最高水准,在国际上也是领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