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香港暴徒绝望感叹“已经输了”:再不上班就没钱活了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香港暴徒绝望感叹“已经输了”:再不上班就没钱生活了

海外网1月18日电 香港修例风波已持续数月,暴徒猖狂袭警、纵火、引发天怒人怨,越来越多的香港市民开始以实际行动支持止暴制乱,随着香港警方执法力度的加强,香港暴乱无论从规模还是人数上均有所减少。近日,有暴徒在网上发帖称感到“心灰意冷”,对前途感到迷茫,还有人称“再不上班就没钱生活下去了……”

据香港新闻网报道,继前段时间香港“勇武派”批量宣布退场后,香港的“三罢”行动及游行集会已明显变淡。近日,多名曾参与游行活动的暴徒在网上发帖询问“同伙”:“觉不觉得身边很多人已经开始重新正常生活?”有一位暴徒发帖称,自己身边不少人已经陆续开始按部就班地努力上班,筹备买房,之前曾出来参与游行集会的,现在都已经不出来了。他最后又强调,自己并不是想散播这种“悲观”情绪,但事实就是如此。

许多人在下面留言表示认同,称“人确实越来越少了……”还有人表示对前途感到迷茫,直言真的“累了”,再不上班就没钱生活下去了……

港媒表示,通过浏览乱港分子们日常用来发起行动的“连登”讨论区,可以发现,他们所谓的“行动post”已大大减少,取而代之的大部分都是新闻帖。一名曾参与强闯香港立法会大楼的“勇武派”暴徒表示,虽然不想承认,但除非再爆发极具争议的议题或事件,否则香港将逐渐趋于平静,暴力已没有“机会”。

港媒称,自香港新任警务处处长邓炳强上任以来,香港警队的执法策略愈见成效,越来越多的暴徒在行动中被香港警方逮捕,暴力“兵源”供血不足,再加上暴徒内部矛盾不断,时常上演“狗咬狗一嘴毛”的戏码,暴徒已元气大伤。此外,香港警方执法力度的加强也对暴徒起到了很大的震慑作用。香港止暴制乱已见成效,相信香港很快会恢复往日的安宁和平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