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被捕入狱后 香港暴徒突然想起“学习”了

海外网

关注

图源:香港中通社

海外网1月19日电 香港“修例风波”期间,数以千计学生被捕,讽刺的是,这些暴徒学生在该上课的时候参加罢课和暴力行动,被捕入狱后,他们想起“学习”了……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一些还押在囚的香港学生要在狱中准备香港中学文凭考试DSE(即香港“高考”),以准备大学升学,参加暴力活动的暴徒学生突然想起“学习”了。“不甘落后”的泛暴派也突然关心起了被捕学生的学业问题。

近日,香港泛暴派立法会议员邵家臻“担忧”地表示,狱中供被捕学生选择的选修科目有限,且课时不足,每周只能提供二至三节课。乱港分子黄之锋亦发文抱怨“惩教署教学资源不足,只能提供经济与旅游两科目选修”,声称“为被捕学生的学业感到担忧”,要求香港惩教署增聘老师开设更多科目,所在学校也要定期派老师到监狱跟进学生的学业。

对此,香港网友直言感到讽刺和可笑,“应该学习的时候去参加暴力活动不想着学习,现在被捕入狱了倒想学了?果然是‘好学生’。”

香港网友表示,“违法者就要为此付出代价。希望这些被捕的年轻人通过这次经历吸取教训。”

对于香港泛暴派提出的“要求”,香港惩教署回应表示,署方为21岁以下的青少年在囚人士提供半天的强制性正规教育课程,由符合资格的教师任教。辖下教育组现时也会为不足21岁的还押在囚人士提供初中及高中程度的学习班。在囚人士可根据需要,向院所管方申请参考书籍和学习材料。在囚人士如提出修读其他科目的要求,署方也会根据个别情况考虑。(海外网 张莎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