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美特种部队释放危险信号:开始打中国地下设施的主意

环球时报

关注

美国特种特种作战司令部打算建立一个专用训练场,可以用来实战演练攻取“复杂、加固目标设施”。这个词组一般是美军的专用术语,用来指代防御严密的地下设施,比如地下工事和地下管网系统。很多美国的潜在对手,例如朝鲜、伊朗、中国和俄罗斯等,都用地下设施来保护指挥控制节点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仓库,或者保护其他先进、重要的军事设施。

[美军特种兵的居民区突击训练]

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打算在2021财年申请1440万美元来修建这个“训练用目标建筑”,供联合特种作战司令部使用。特种作战司令部并没有给出这个训练场的位置,只表示“位于美国大陆”,占地大约1783.7平方米。

[美军传统特种战术多数在地表进行]

这笔钱将用来建造“一个训练用的建筑,主要用来长期训练如何击败复杂、加固的目标设施。目前美军没有这种场地用来训练”。训练场中将包括各种墙体,用于全谱攻击训练。有些墙体、屋顶和内墙是用于爆破训练的,可以对爆炸作出反应。各类建筑的入口处采用可替换材料,爆破突入训练后可以重建、再次使用。

[地下空间是特种作战的新课题]

预算案中没有给出到底是哪支部队的训练面临困难,但美国联合特种作战司令部将掌管这个项目。该司令部管辖着美国所有特种部队,包括陆军的三角洲和美国海军的“海豹六队”。

特种作战司令部并没有详细解释,为什么要训练突入这种类型的地下工事。也没有明确指出“复杂、加固设施”到底是什么。但美国空军的10-2503手册中说:“加固设施可以允许使用者、系统和支持设备在遭到攻击期间和被攻击之后继续作战。核生化及放射性作战一般都是在地下进行的,得到岩石层或混凝土保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