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俄罗斯将暂时禁止所有中国公民入境 外交部回应

环球时报

关注

原标题:俄罗斯因新冠病毒疫情周四起暂时禁止所有中国公民入境,外交部回应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卉]在2月19日举行的中国外交部网上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称,由于冠状病毒疫情蔓延,俄罗斯将从周四起暂时禁止所有中国公民入境,请问中方有何评论?

对此发言人耿爽称,关于上述针对新冠病毒疫情采取的防控举措,俄方已通过外交渠道提前通报中方。俄方强调,俄方坚定支持中方抗击疫情,也坚信中方会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但出于本国防控疫情的需要,采取了一些限制性措施,这并非要全面禁止两国人员往来,而且是临时性举措,一旦疫情好转,就将予以调整乃至取消。此外,针对因上述限制受到影响的群体,比如无法按时赴俄返校的留学生,俄方将采取远程网络教学、课程计划总量不变等一系列措施。

耿爽说,俄罗斯同中国互为最大邻国。我们高度关注俄方针对疫情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同时我们也注意到,俄方就中方抗击疫情多次表达支持,提供了许多帮助。中俄是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我们期待并相信,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国际社会将继续给予中方坚定支持,客观理性看待疫情形势,尽早调整相关限制措施,确保人员往来和各领域合作不受影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