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中国推迟批准印军机入境撤离印度人?中方回应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中方推迟批准印军机入境撤离印度人?耿爽:正在沟通协调,不存在拖延情况

据印媒20日报道,印度空军飞机C-17原定于周四飞往中国武汉,疏散被困在那里的印度人,但由于技术原因被推迟了。在21日举行的外交部网上记者会上,有来自印度斯坦时报的记者就此事提问称,为什么中国推迟批准印度空军飞机运送医疗物资入境,以及从武汉和湖北撤离印度人?

对此,耿爽回应称,中方一直为印度接回本国公民提供协助,目前已有400多名在湖北的印公民回到了新德里。“关于印方计划接回剩余的80名印公民,两国主管部门正沟通协调,不存在中方拖延发放飞行许可的情况。” 耿爽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所有在华外籍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已经并将继续向他们提供一切必要的帮助。目前,中方的防疫措施正不断取得成效,希望有关国家重视世卫组织的合理建议,避免过度反应。中方也将同国际社会共同应对疫情,促进世界公共卫生事业。(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记者李司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