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山东舰用模型舰载机训练 沈飞开始全面复工复产歼15

观察者网

关注
听新闻

对于中国海军而言,航母编队的建立与成熟显然不是一蹴而就的。就在远海联合训练编队一路东进的同时,中国海军的首艘国产航母山东舰还停在大连造船厂的码头上一边进行科研实验,一边在港内进行训练。虽然在航母上给模型舰载机装载模型反舰导弹这样的画面多少看起来有些尴尬,但这也反映出中国海军的首艘国产航母距离完整执行任务还有一些差距。

这样的画面在更多的歼-15装备部队之后,就会越来越少见了

一支强大的现代海军舰队是由多个部分有机组成的。对于当代中国海军而言,无论是作为“航母奶妈”的901型综合补给舰的远海训练,还是在造船厂码头上山东舰上的“模型训练”,甚至近日里沈阳飞机制造厂里“复工复产”宣传照片中露出几个角落的全新歼-15战机,都是这一海军新质战斗力形成中的重要部分。而随着在这些领域工作的全面推进,中国海军距离将一支完整的航母编队送到远海执行各类任务的时间,显然也不远了。

加载中...